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男「年看777場電影」破世界紀錄 背後暖心原因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1:00
美國32歲男子斯沃普(Zach Swope)「一年看777場電影」。(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美國32歲男子斯沃普(Zach Swope)「一年看777場電影」。(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一般人可能只有在看到喜歡的電影才會花錢進戲院,不過美國32歲男子斯沃普(Zach Swope)為提高人們對自閉症的認識,從2022年7月的《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Rise of Gru)開始,到今年夏天上映的《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為止,一年內狂看多達777場電影,打破先前由法國人克羅恩(Vincent Krohn)創下的715場金氏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紐約郵報報導,來自美國賓州(Pennsylvania)的斯沃普,是連鎖影院「Regal Cinemas」的Unlimited會員,每月只需繳22美元(約706新台幣)就能無限次觀看電影;為締造世界紀錄,他每天下午2時45分下班後便會趕去電影院看3部電影,週末則看更多,為確保一天看多部,他還專挑時長不超過2小時的電影。

 

斯沃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為確保斯沃普完整觀看所有電影,放映時間工作人員都會對監控他,意味他在電影院時不能小睡或滑手機,甚至不被允許吃喝。他為自己設定每週看16至17部電影目標,但有時會休息一天來「精神充電」(mentally recharge)。
 
他最初設定一年看完800部電影,但後來發現難度太高,便決定以「幸運7號」的777場結束。這一年中,他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是《鞋貓劍客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共看了47次;最喜歡的是《蜘蛛人:穿越新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最不喜歡的電影則是《神鬼聖戰》(The Devil Conspiracy),吐槽這一部他寧願忘記。

 
斯沃普盼藉此提高人們對自閉症的認識。(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其實斯沃普這麼做的原因相當暖心,原來他患有亞斯伯格症(Asperger’s syndrome),希望能提高人們對自閉症的認識,同時他也為美國預防輕生基金會(American Foundation for Suicide Prevention)募集資金,「我是一名輕生倖存者,並且我關心的人曾因輕生喪命,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我為之奉獻了一年的生命,這一切都是為了美好的事業。」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世界紀錄#自閉症#電影#777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6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