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喊寶貝勾上床」詐團仙人跳 印尼一逮全都中國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7:57
印尼警方破獲88人詐騙集團,所有成員都是中國大陸國籍。(圖/翻攝自Tribun Batam臉書粉專)
印尼警方破獲88人詐騙集團,所有成員都是中國大陸國籍。(圖/翻攝自Tribun Batam臉書粉專)

印尼警方30日對外宣佈,經常長時間跟監追查後,在巴淡島(Batam city)一個工業區內,逮捕83名男性與5名女性,全部都來自中國大陸,他們經營一個網路戀愛詐騙集團,利用線上聊天方式對不知情男性受害人上鉤,誤以為自己獲得一段跨國戀情,或是給予免費小利誘惑,讓他們一步步踏入陷阱,最後再以仙人跳方式威脅,使受害者被迫從溫柔鄉醒來,並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任他們宰割。

 

 

當地媒體報導,此一詐騙集團的操作方式,先以女性成員用花言巧語,像是寶貝或愛人等稱呼,逐步讓受害人上鉤後,再以要和對方「更進一步」相約見面。一旦真的發生性關係,所有過程都會被事前做好準備的其他成員錄下,隨後以此影片或畫面要脅,倘若受害人拒絕付錢贖回或解決,就會公開影像給他任職公司或家人,藉此獲得高額錢財入賬。

更多報導:尷尬!西點軍校高調開封200年時光膠囊 一開全場靜默 
 

但目前印尼政府還在調查,這個擁有88人規模的詐騙集團,究竟進駐印尼多少時間、詐騙範圍有多廣、到底有多少人受害,都是警方未來要一一查清的項目。

印尼警方破獲88人詐騙集團,辦公室還有中文教戰手冊。(圖/翻攝自Tribun Batam臉書粉專)

印尼警方破獲網戀詐騙集團,包含83名男性與5名女性大陸公民。(圖/翻攝自Tribun Batam臉書粉專)

印尼警方破獲大陸籍詐騙集團,嫌犯都來自中國。(圖/翻攝自Tribun Batam臉書粉專)

 
 
打從大陸國內近年來大力整治網路詐騙,包含印尼、泰國、柬埔寨等東南亞鄰國,當地警方都坦言,有愈來愈多來自中國的詐騙分子入境,並藉由免簽或落地簽的便利方式從事詐騙業務。
 
菲律賓7月份就曾破獲類似的戀愛詐騙,同樣利用線上聊天交談,先給你一點免費利益,再使用花言巧語讓人墜入溫柔鄉,成為她的「寶貝」,接下來就開始勸說你投資虛擬貨幣,以此賺取高額收益和回饋,當你轉入一定金額之後,接下來投資帳號與聊天帳號,就會突然以資安問題被強制刪除下線,當然所有錢財也就此消失無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詐騙#中國大陸#網戀#仙人跳#勒索#巴淡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