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被政府起訴前總統!川普文件門遭控7罪曝光 刑期上看百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6:07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力求在2024大選爭取重返白宮的機會,不過如今官司纏身,除了今年3月在紐約因涉及刑事案件被起訴外,現在又被消息人士爆出,他因拒絕歸還在機密文件遭到司法院起訴,不僅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聯邦政府起訴的前總統,而且罪名多達七項,若全都遭定罪,最高恐面臨100年刑期。川普本人則是在社群平台上自拍影片喊冤,稱「我是無辜的」。

美國檢調部門在川普家搜出大量機密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CNN》、《ABC》報導,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被聯邦大陪審團決議起訴,罪名包含故意保留國防信息(最高刑期10年)、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最高刑期20年)、保留文件或記錄(最高刑期20年)、 不當藏匿文件或記錄(最高刑期20年)、 在聯邦調查中藏匿文件(最高刑期20年)、制定藏匿計劃(最高刑期5年)、虛假陳述(最高刑期5年)。不過起訴書目前仍處於密封狀態,甚至連川普本人都還沒看到詳細內容,法律團隊也只從命令川普出庭的傳票中,看到關於這七項指控通知。
 
對此,川普在社群平台上發出影片,證實自己將在下週二(13)下午3點前往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強調「我是無辜的」、「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反批司法部正在被「武器化」,對他涉及不當行為的調查則是「干預選舉」。

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豪宅「海湖莊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美國司法部長期以來都在調查川普涉嫌不當處理政府機密文件一事,加上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一間裝有監控設備紀錄的房間日前離奇「淹大水」,讓檢調單位起疑,著手調查川普是否涉嫌妨礙司法部門調查。
 
 
對於美國史上首度有總統遭到政府控告一事,白宮則不願進行回應,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僅表示「我從來不曾向司法部建議他們應該或部應該做什麼」,強調應維持司法部門的獨立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2024大選#總統#2024#拜登#川普#文件門#機密文件#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8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