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江山恐遭推翻!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控拜登下指導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09:53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控拜登下令推翻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控拜登下令推翻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及國會大選將在當地時間週日(14)登場,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也於13日舉辦選前最後一場造勢活動。不過,有鑑於當前民調顯示,艾爾段的支持度落後反對派候選人,讓他面臨執政20年以來的最大挑戰,艾爾段在活動上也指控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推翻」艾爾段政權。

大量支持者現身艾爾段的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69歲的總統艾爾段13日在伊斯坦堡舉行投票前最後一場造勢活動,在台上再度提起拜登2020年1月競選總統時發表的言論。當時,拜登表示美方應該鼓勵艾爾段的政治對手透過選舉讓他退位,強調不應該發動政變將艾爾段趕下台。這段言論當時還被土耳其政府批評為干涉內政。
 
如今艾爾段選情告急,再度提起拜登當時的說法並稱「拜登下令推翻艾爾段,我知道這件事,我的人都知道….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明天的投票也會對拜登做出回應。」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土耳其是美國長期的盟友,華府將密切關注這場大選,但也澄清「美國在選舉中無偏袒任何一方」。國務院發言人稱,強調美方重視的是以自由及公平的方式實施民主進程,「我們相信土耳其當局會按照該國悠久、引以為豪的民主傳統和法律進行選舉。」

 
在野黨候選人基里達歐魯成為艾爾段最大威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這場選舉除了將選出新任領導人以外,還會進行國會選舉,由於當前民調顯示,在野黨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的支持度領先艾爾段,成為他穩坐江山的最大威脅。不過,若是兩人的得票率都沒有超過50%,將會在5月28日進入第二輪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土耳其#拜登#艾爾段#大選#民調#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6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