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信謠言!上千南美移民衝向美國 遭邊境警辣椒水驅離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4:10

美墨邊境又出現上千南美移民的「民族大移動」。這些移民大多來自委內瑞拉,他們誤信謠言,以為美國準備開放邊境,竟然突破墨西哥的邊境管制,集體衝向美國邊界。為了阻擋這群移民,美國邊境警察架鐵絲網和路障,甚至拿出盾牌和辣椒水驅離,現場爆發激烈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爬上閘門,跨過欄杆,上千人尖叫吶喊,拚命向前跑。

美國時間周日下午,大批移民衝破墨西哥邊境直奔美國。

衝破邊境移民:「別讓他們把我們關在這,他們會把大家送去(墨西哥)塔帕珠拉,快衝去另一邊。」

 
宛如暴動狂奔,但還沒踏進美國本土,就被層層鐵絲網擋下。生氣的移民想拽開鐵絲網,和美國邊境警察爆發肢體衝突。

委內瑞拉移民:「他們(警方)用胡椒水噴小朋友的眼睛。」

警方架起盾牌、放置障礙物擋人,眼看防線根本衝不破,現場更有移民流淚求情。

委內瑞拉移民:「我們只是想要有個未來,有辦法幫助家人,沒有別的目的了。」

美墨邊境無預警大亂,有移民說聽到美國邊境開放的謠言,才會跟著往前衝,另外一批人則是抱怨協助跑收容流程的美國官方App大當機,根本幫不上忙。

委內瑞拉移民:「我們希望總統(拜登)本人給個答案,因為App根本沒用,我已經試了兩個月。」

現場超過1000位移民,大部分都來自委內瑞拉,其實背後還有別的原因。

 
CNN記者RosaFlores:「(美國)對委內瑞拉人的移民政策,在去年十月改過,從那時開始就有大批委內瑞拉人聚集,大家都很絕望,因為老家東西全部賣掉了,現在卻卡在邊界。」

這群非法移民,一天比一天更絕望,不過拜登政府,還沒有針對這次事件,發表任何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民#委內瑞拉#謠言#邊境#墨西哥#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3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