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驅逐移民令將失效 美邊境爆移民潮.估日湧入5千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43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實施的驅逐難民法令,將在周三失效,美墨邊境近期湧入大量移民,要進入美國申請庇護;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移民就睡在低溫4度的大街上,市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初步估計,驅逐難民法令失效後,每天將湧入5千移民;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潮,沒有具體有效措施,也遭到朝野兩黨砲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經過三個月的長途跋涉,來自中南美洲國家的移民,捲起褲管渡過冰冷的美墨邊境格蘭德河,踏上了美國河岸的那一刻,很多人都忍不住掉下淚來。

 

委內瑞拉移民(記者翻譯):「他從來沒想過,從委內瑞拉來到美國的旅程會這麼艱苦。」

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EL PASO),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大批移民們在寒冬中裹著單薄衣物在邊境排隊,等待12月21日美國政府驅離移民的政策失效。埃爾帕索入夜後氣溫只有攝氏4度,睡在大街上的移民冷得抱在一起取暖,慈善團體緊急送來禦寒衣物;一名來自古巴的移民說,這輩子日子過得再苦,也不曾露宿街頭。

委內瑞拉移民(記者翻譯):「他說這是他生平第一次睡在大街上,他覺得完全迷失了。」
 

埃爾帕索市長為了徵用場所安置移民,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埃爾帕索市長 利澤爾:「我相信尋求庇護的人不安全,有數百、數百的人睡在大街上,那不是我們對待他們的方式。」

能夠安全抵達美國邊境的移民都還算是幸運的,不少人在墨西哥搭乘巴士的途中,遭犯罪組織整車綁架,他們帶到一個秘密地點,交不出贖金的人就不准離開,墨西哥警方近日就破獲了多起移民綁架案。

尼加拉瓜移民:「當軍隊抵達,犯罪組織看到直升機就驚慌地逃跑了,這給了我們反抗的機會,我們撞開大門離開。這些惡棍日夜威脅我們,不讓我們休息,還讓我們不斷地換地點。」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3月疫情期間,實施了美國公衛法第42條,下令驅離進入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這項法令即將在周三到期,日前共和黨執政的19個州集體上訴要阻止「42條款」失效。

德州州長 阿博特:「如果法院不介入避免42條款失效,那將是徹底的災難。」

巡迴法院在16日駁回了19個州的請求,德州埃爾帕索市長預估「42條款」失效後,每天將有5千移民進入美國。
 

埃爾帕索市長 利澤爾:「我們知道周三湧入的人潮會很驚人,數量龐大,我們和聯邦夥伴們談過,他們說周三會湧現2500到5千人,甚至是6千人。我問他們是否可以應付得來,答案是不。」

不只德州陷入移民危機,紐約市估計每周也將接收上千移民,市政府已支出超過10億美金安置,市長亞當斯也向中央求救。

紐約市市長 亞當斯:「我們需要幫助,我們支出鉅額的預算來做對的事。」

川普實施驅逐令期間,大批移民都滯留在墨西哥邊境,墨國政府在當地設置難民營安置並核發臨時簽證,讓移民可以暫時停留;現在難民大多離開前往美國,周一墨國政府強制拆除難民營,迫不及待要擺脫燙手山竽。

委內瑞拉移民:「他們關閉了聖佩德拉營,不給我們機會申請許可,他們關閉這個地方,很多家庭就像你今天看到的,都被留在原地,是時候離開這裡了。」
 

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危機,沒有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也引發朝野兩黨同聲批評。

共和黨眾議院議員 岡札勒斯:「這是實際狀況、是事實,最壞的情況還沒來呢!停止互相指責,我不在意事情為什麼變成這樣,我們要解決問題,政府可以立刻採取措施解決。」

民主黨議員正尋求白宮支持,要在國會提出「移民安全區域」法案,計畫建立一套系統,讓中南美洲移民在進入美國前,先在尼加拉瓜邊境完成申請庇護程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川普#移民#疫情#共和黨#議員#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1141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