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日本國防新法 北韓再射飛彈今年已65枚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08: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號宣布新版國安文件,並確認增稅以補足國防預算,請求國民理解。18號,北韓試射兩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圍,今年共計試射了65枚導彈,外界認為這次是針對日本國安新法。不過,北韓隨後宣稱並非發射飛彈,而是進行軍事偵察衛星測試,強調研發已經進入「最後重要階段」。

北韓又試射飛彈!南韓官方表示,18號上午11點至12點之間,北韓向東射出兩枚中程飛彈,高度達550公里,飛行距離500公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圍。包含8枚洲際飛彈,北韓今年共試射了65枚導彈,不過這次北韓有話要說。

 

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主播:「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家航空航天發展局,於12月18日在西海衛星發射場,對偵察衛星的開發進行了重要的最後階段測試。」

北韓官媒最新報導,宣稱18號發射的並非飛彈,而是進行軍事偵察衛星試驗,主要目的是測試攝影功能,以及與傳輸、控制系統,預定明年4月送入軌道。在此之前,北韓也測試了一種高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推力上看140噸,規模是現有引擎的兩倍,大大提升了北韓的軍武力。

南韓國防智庫事務局長 辛宗佑:「與液態燃燒比較,(固態)可搭載彈頭重量更大,也不需要事前注入,可以進行突擊發射。」
 

但不論是飛彈也好,是間諜衛星也罷,平壤當局這次的舉動,外界普遍認為是衝著日本這個決定而來。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這是二戰後安全保障政策重大轉變,並且符合日本國憲法、國際法、國內法,這是無庸置疑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號召開記者會,批准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國家防衛戰略」及「防衛力整備計畫」,這三份國安文件稱為「安保3文書」,明定日本擁有「反擊能力」,在中國、北韓之外,俄羅斯也列為威脅;並與美國態度同步,點名中國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同時確定調高防衛費,在2027年度達到GDP的2%佔比;相應對的國防整備計劃,從5年拉長到10年,前5年的防衛規模需達到43兆日圓。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為了遏止對方的攻擊,『反擊能力』是未來不可或缺的能力。」

中國、北韓飛彈威脅前所未遇,岸田文雄一心打造日本的反擊能力,準備建立一支可打擊敵軍基地的「遠攻飛彈」部隊,要在2027年度前推動裝備化,未來十年獲得所需彈藥。來源包括研發中的「12式地對艦飛彈升級版」,以及購買美國「戰斧」巡航導彈,擴大日本飛彈存量。

國家安全保障政策學者 道下德成:「這是非常重要的決定,尤其是中國快速擴張軍事力,但美國國防費用卻相對減少,日本也必須做出必要應對。」

綜觀國際局勢,日本壯大防衛量能確實是必要之舉,但是這把國防牌,岸田卻把自己打得滿頭包。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12.08):「不足一兆多日圓,還需要請求國民配合稅制。」

這個月8號,岸田首次下令黨內擬訂增稅細節,短短8天時間,自民黨就交出了稅制大綱。以增收法人稅為主軸,加上所得稅、菸草稅補齊不足。而制定初期最具爭議的311復興稅,則以所得稅避嫌;調高1%所得稅,調低1%復興稅,實質上還是從災區拿錢。

自民黨眾議員 城內實:「增說應該要考量到經濟狀況,我不能認同。(這會影響到岸田政權嗎?) 怎麼不會。」
抗議群眾:「不准擅自定奪防衛3文書!」

不只朝野痛批,民間也極力抗議,認為岸田文雄的國防增稅簡直蠻橫、專制。而自民黨強調,具體開徵時間未定,將會用明年一整年仔細規劃、澈底說明,務必給國民清楚的交代。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北韓#飛彈#衛星#安保3文書#反擊能力#GDP#遠攻飛彈#12式地對艦飛彈#戰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10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