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逝世11周年金正恩神隱 北韓再射2飛彈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9:49

周六是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以往每年忌日都會出席的金正恩,今年卻罕見神隱。不少專家分析,金正恩恐怕在構思新年計畫,結果今天日本時間上午11點13分到12點05分之間,北韓就朝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日本政府已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的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

圖/翻攝自 Twitter @Spriter0000

 
大批北韓民眾帶著花束前往萬壽台,因為週六,是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

北韓軍人也立正脫帽鞠躬,不過父親忌日這麼重要的日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卻罕見不見人,恐怕正在構思新年計畫。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朗:「北韓今天(18日)11點左右,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目前我們正在分析細節。」

 
事隔一個多月,北韓再試射兩枚飛彈,而且都落在朝鮮半島以東日本海的專屬經濟區外。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朗:「截至目前,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損壞報告,接下來關於彈道,我們已經確認不是不規則彈道。」

不過外界分析,北韓選在這時間試射,很有可能是抗議,日本週五通過的「新版安全戰略」,寫明將對敵方基地具備反擊能力。

日本橫濱大學教授ShinjiroHagiwara:「他們(政府)表面上說,日本會繼續保持防禦導向,但實際上考慮的是,如何主動攻擊他國的軍事基地,日本沒有從歷史中吸取教訓。」

日本修改3份安保文件,引發不少學者反彈,但政府撥款43兆日元,用於未來5年的國防開支,國防預算增加超過五成,已經反映出日本政府,大幅加強軍事能力的決心。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日#飛彈#國防#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