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裔女怒控美國養父母 將她關地牢、奴役虐待14年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5:58
出生湖南的女子控告養父母奴役虐待。(圖/翻攝自推特@IFENG__official)
出生湖南的女子控告養父母奴役虐待。(圖/翻攝自推特@IFENG__official)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湖南的女子、遭一對美國夫婦收養後,不僅被關在空間狹小、宛如地牢的地下室中、沒辦法上學、還遭受施虐奴役長達14年,她於2018年逃出家中,近日正式對2人提出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19歲的奧莉維亞(Olivia Atkocaitis)出生在大陸湖南,她生後沒過多久,就被來自美國的艾克卡提斯夫婦收養,移居新罕布夏州,沒想到這卻成為她惡夢的開始。奧莉維亞近日對養父母提起訴訟,根據長達70頁的訴訟文件,她自小就被關在狹小的地下室,不但時常遭皮帶抽打或挨餓、還被迫為他們做牛做馬,至今只上過一天學。

 

 
女子稱養父母將她關在宛如地牢的狹窄地下室。(圖/翻攝自Dailymail)

根據訴訟文件,奧莉維亞是家中唯一被禁止上學的孩子。當艾克卡提斯夫婦的親生子女、於2011年告知學校顧問,年僅8歲的奧莉維亞在家中遭受家暴、還被推下樓梯時,警方隨即前往艾克卡提斯家確認狀況,並通報相關單位。然後,最後卻是奧莉維亞的手足得以離開家,奧莉維亞被留了下來。訴訟書中指出,即使警方和部分單位都知道奧莉維亞在家中的狀況,卻沒有採取任何處置。

訴訟文件也指出,在奧莉維亞的孩提時代,她曾試圖逃家好幾次,但每次都被當地警方罵得狗血淋頭。2018年,她好不容易才挖開地下室的牆壁,成功逃進樹林。隔日,一位民眾才發現全身沾滿泥土的她,並通報警方。新波士頓警察局調查後,逮捕了她的養父母,並於當年9月對2人提起刑事訴訟,她的養母在承認涉及規制行為(criminal restraint指控後,沒有遭到判刑,養父則在承認觸犯兒童福利的指控後,服刑6個月。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裔#湖南#中國大陸#虐待#美國#養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377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