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社會文化改變 子女成年後繼續賴在家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2:43

子女成年後,搬出去住的西方家庭常態正在改變,美國年輕人面對學貸壓力、租房成本上升以及通貨膨脹,想要搬出去獨立生活更難了,這些賴在家裡的子女,不給孝親費也不負擔日常開銷,而是把省下來的水電費和房租,拿來購買奢侈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2歲的莉莉安,大學畢業後仍然住在家裡,經常在TikTok分享自己的玩樂生活,像她一樣沒有搬出去的美國年輕人,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民眾莉莉安張:「和朋友出去玩或買東西犒賞自己,我絕對不會感到內疚。」
 
莉莉安大學畢業後,順利在加州的科技公司找到工作,同時搬回父母身邊,因為她不願意付3000美元的月租,在舊金山灣區租房子。
 
美國民眾莉莉安張:「我個人和父母的關係很好,所以我覺得住在家裡真的很好,而且還可以省下房租。」
 
 
皮尤研究中心資深經濟學者弗萊:「在過去一年,也就是2022年,全美18到29歲的人當中約有48%,與父母其中之一或雙親一起生活。」
 
ABC新聞記者舒爾茲:「截至去年年底,幾乎一半的年輕人現在住在家裡。」
 
皮尤研究中心資深經濟學者弗萊:「是的。」
 
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的統計數據,和父母同住的年輕人數量,幾十年來持續上升,並且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達到巔峰,現在數字保持在大蕭條以來的最高水準,部分原因是租金上漲。
 
皮尤研究中心資深經濟學者弗萊:「在部分都會區,租金大幅上漲,這影響了年輕人獨立生活的能力。」
 
年輕一代和父母同住,主要是為了省錢,而這個現象對零售業來說是個好消息,摩根史坦利的分析師表示,年輕人空出日常必需品的預算,像是房租或雜貨,有助於推動奢侈品銷售。
 
美國民眾法比安:「和父母一起住在家裡,讓我可以花更多錢在自己身上,而不是隨便亂花錢。」
 
 
29歲的法比安和父母以及三個兄弟姊妹,一起住在加州,他說省下來的房租,用在他所謂的「零售療法」。
 
美國民眾法比安:「我真的沒在看標籤上的價格,我只要喜歡就買。」
 
ABC新聞記者舒爾茲:「你沒有看價格標籤?」
 
美國民眾法比安:「我不用花錢在水費帳單,我不用花錢在瓦斯帳單,我打算買一個60美元的護膚產品,乳液。」
 
法比安說,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住在家裡變得更常態了,因為年輕人希望與家人住得更近,但也有些文化因素可以解釋,為什麼許多20多歲的人還沒有搬出家裡。
 
 
美國民眾法比安:「 在墨西哥文化中,人們在這麼小的年紀並不會真正離開家,我看到我的叔叔阿姨都住在一間房子裡,全部和我的祖父母住在一起,所以這對我來說很正常。」
 
越來越多成年人生活在父母的屋簷下,另一個原因是,美國人步入禮堂的時間拖得更晚了。                    
 
皮尤研究中心資深經濟學者弗萊:「和父母同住的年輕人,他們沒有結婚,家裡也沒有未婚伴侶。」
 
美國民眾莉莉安張:「我個人認為,對於我的家人來說,我們將住在家裡視為一起幫助每個人的資源,這樣我們就可以實現個人和經濟上的目標。」
 
成年後搬出去住的西方家庭常態正在改變,美國年輕人面對學貸壓力、租房成本上升以及通貨膨脹,想要搬出去獨立生活更難了,然而這些賴在家裡的「迴力鏢子女」,不給孝親費也不負擔日常開銷,一點一滴花掉父母的退休金,恐怕成為新的社會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價格#工作#民眾#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33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