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男入境韓國篩陽 拒隔離還烙跑 韓政府轟:要嚴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3:31
南韓警方逮捕逃跑的中國男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警方逮捕逃跑的中國男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在國內疫情升溫同時鬆綁邊境,不少國家也馬上祭出防疫規定保護邊境。不過南韓日前傳出,有一名中國籍男性自仁川機場落地後被篩檢出陽性,結果竟然在前往防疫旅館的途中上演「大逃亡」,隔了2天才被逮捕,讓南韓相關部門氣得表示將依法「嚴懲」這名中國男子。

男子低著頭,面對媒體用中文詢問仍不發一語。(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名41歲的陸籍男子在3日從中國出境,並在南韓仁川機場入境,結果在機場就被篩檢出新冠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當場被送上防疫巴士載往隔離旅館。沒想到車子剛停在飯店門口僅6分鐘,男子就趁機溜下車逃離現場,跑到距離飯店約300公尺的超市後,改搭計程車前往首爾,直到5日中午12點55分左右,才在飯店內被逮捕。
 
首爾警方5日表示,當天下午3點10分已經被押送到位於仁川市的一家飯店,實施為期一週的隔離,得等到隔離期結束後,才能調查具體逃亡細節。不過已經確定他住在首爾飯店期間,曾經違反防疫規定擅自外出。

南韓仁川機場篩檢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南韓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長金星鎬今(6)日也發聲,表示將依法、依規定,嚴懲這名中國籍旅客,並且持續關注國內外疫情動態,嚴防病毒從邊境輸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中國#大陸#南韓#中國大陸#機場#新冠#仁川#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5

0.1201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