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前總統卡斯蒂約掀外交風波 秘魯驅逐墨西哥大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8:08
秘魯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外交部長表示,秘魯今天宣布墨西哥駐利馬大使為「不受歡迎人物」並命令他離境。兩國因秘魯罷免前總統卡斯蒂約而起的緊張關係再度加劇。

路透社報導,秘魯外交部突然公布的命令,是外交圈中的嚴重指令,墨西哥駐秘魯大使現在只剩72個小時就得離開。

 

數小時前,墨西哥最高階外交官宣布,墨西哥已給予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家人政治庇護。卡斯蒂約7日試圖解散國會,遭批為企圖政變後,因被控叛亂罪名遭到羈押。

秘魯外交部在社群媒體發文說,墨西哥最高當局一再對秘魯的政治局勢發表聲明,因此外交部決定驅逐墨西哥大使孟羅伊(Pablo Monroy),暗指自左翼的卡斯蒂約遭國會議員以壓倒性票數彈劾與隨後被捕後,墨西哥總統向他提供協助。

墨西哥外交部長今晚在推特(Twitter)發文譴責秘魯驅逐孟羅伊,稱「這不必要且應受斥責」。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上週批評罷黜卡斯蒂約是不民主的舉動,強調他仍承認卡斯蒂約為秘魯合法的領導人。

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今天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墨西哥政府正在為卡斯蒂約的家人協商安全通道。卡斯蒂約的家人目前在墨西哥駐利馬大使館。

秘魯外交部長傑瓦西(Ana Cecilia Gervasi)接著宣布,讓卡斯蒂約妻小離境的安全通道已獲正式批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魯#秘魯總統#卡斯蒂約#罷免#墨西哥#驅逐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8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