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卡斯蒂約 結果共36筆

  • 遭反政府抗議群眾包圍 秘魯軍人跳河逃生6人溺斃

    秘魯國防部今天表示,有6名軍人在南部逃離抗議群眾追打時,跳進冰冷的河水裡溺斃。
    2023/03/07 17:48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秘魯再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印加古城觀光業受創

    秘魯東南部與玻利維亞接壤的普諾省(Puno)省會朱利卡市(Juliaca)9日起再度爆發激烈陳抗,造成19人死亡,148人受傷,對印加古城等秘魯觀光業造成重大衝擊。
    2023/01/12 09:10
  • 南美政壇掀亂! 秘魯祭宵禁、巴西暴動前總統躲美治病

    南美洲政治動盪不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總統、波索納洛,鐵粉闖國會等政府大樓大肆破壞,不過他人卻躲在美國佛州治病,讓拜登政府相當兩難。而秘魯同樣也是抗爭掀暴動,不滿前總統卡斯蒂約被捕,支持者街頭縱火、攻擊,總理緊急下令宵禁三天。
    2023/01/11 17:03
  • 秘魯政治風暴抗爭已40死 總統疑涉「種族滅絕」遭調查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因涉嫌貪汙與試圖非法解散國會遭罷黜,被捕後引爆國內抗爭,支持者要求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辭職、釋放卡斯蒂約、解散國會、修改憲法,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目前已造成40人喪生。由於安全部隊涉嫌執法過當,秘魯最高檢察官辦公室10日發出聲明,將對博魯阿爾特等高官展開「種族滅絕」(genocide)調查。
    2023/01/11 16:44
  • 秘魯再爆發反政府與安全部隊衝突 至少釀9死

    秘魯監察長辦公室今天表示,南部城市朱利卡(Juliaca)機場附近爆發衝突,民眾再度示威要求提早選舉、釋放入獄的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造成至少9人喪生。
    2023/01/10 09:45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TVBS國際+談全球》澤倫斯基美國會演說:烏永不投降 秘魯總統爲什麼頻換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美國訪問,並到國會發表演說。這趟的目的很明顯的是要來繼續爭取美國的支持,澤倫斯基也很直接了當的說,只有一個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是不夠的,但澤倫斯基要如何凝聚美烏團結的心?
    2022/12/22 18:45
  • 罷免前總統卡斯蒂約掀外交風波 秘魯驅逐墨西哥大使

    秘魯外交部長表示,秘魯今天宣布墨西哥駐利馬大使為「不受歡迎人物」並命令他離境。兩國因秘魯罷免前總統卡斯蒂約而起的緊張關係再度加劇。
    2022/12/21 18:08
  • 不爽墨西哥出手護前總統家屬 秘魯要墨大使72小時內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爆支持者示威抗議,最終升級成致命衝突。如今這場混亂更進一步引發秘魯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外交齟齬,因墨西哥政府出手為卡斯蒂約的家屬提供庇護,讓秘魯政府氣炸,要求墨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2022/12/21 15:38
  • 秘魯示威18死2部長辭職 數千遊客困馬丘比丘附近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上週遭罷黜後被捕引發示威撼動全國,已知18人在衝突中喪生,2名部會首長今天辭職。與此同時,數千遊客因秘魯進入緊急狀態而困在馬丘比丘附近城鎮。
    2022/12/17 14:42
  • 秘魯最高法院裁定 延押前總統卡斯蒂約18個月

    秘魯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繼續羈押遭到罷黜的總統卡斯蒂約18個月。卡斯蒂約上週遭國會彈劾後被捕,在秘魯各地掀起示威活動,目前已知動盪中有10人死亡。
    2022/12/16 18:14
  • 秘魯反政府流血示威釀至少15死 外國旅客慘困偏鄉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示威抗議升級成致命衝突,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卡斯蒂約在正式受審前的拘留期限,也在週四(15)被延長到18個月。這起事件不僅讓秘魯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更導致數百名旅客受困在偏鄉地區無法離開。
    2022/12/16 16:13
  • 祕魯示威多人喪命 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反對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逮捕的示威行動,已經造成至少七人喪命,由於情勢動亂,祕魯周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15 12:55
  • 前總統仍遭羈押示威延燒 秘魯進入緊急狀態30天

    反對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遭罷黜與逮捕的暴力示威導致7人喪生後,秘魯今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15 10:33
  • 大選提前也沒用!秘魯抗議失控釀7死 美國電視台也遭殃

    秘魯政局動盪,前總統卡斯蒂約上週遭到罷黜逮捕,引爆全國示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新總統博魯阿爾特,雖然宣布下屆大選將會提早兩年,在2024年舉行,不過依舊無法平息民怨。秘魯抗議民眾現在不只封鎖部分高速公路,還佔領國際機場跑道,要斷了秘魯的貿易命脈。
    2022/12/14 13:28
  • 秘魯爆反政府衝突!7青年中彈亡 新總統籲國會提前大選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上週因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到彈劾下台,還被警方逮捕入獄。由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宣誓接任,成為秘魯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該國近5年來的第6任總統。但是大量秘魯人民不滿卡斯蒂約遭逮捕,走上街頭抗議,與反對派及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博魯阿爾特也於12日表示,她已經建議國會提前進行大選,希望能藉此緩解國內反彈聲浪。
    2022/12/13 13:21
  • 秘魯示威蔓延 要求新總統下台並舉行大選

    祕魯國會在7日彈劾左翼總統卡斯蒂約後,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在幾個小時後匆忙宣誓就職,成為新總統,針對新政府的抗議活動,周末在秘魯各地蔓延。
    2022/12/12 16:16
  • 秘魯新內閣宣誓就職 群眾示威要求重新大選

    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接替遭罷黜的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擔任秘魯總統後,今天宣布新內閣成員,與此同時,街頭卻出現大批民眾示威,要求重新選舉。
    2022/12/11 16:14
  • 秘魯換新總統 卡斯蒂約遭罷黜後面臨刑事指控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因被控叛亂和共謀等罪遭逮捕,今天面臨首場庭訊。與此同時,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在總統府發表上任後首次談話。
    2022/12/09 17:19
  •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遭罷黜入獄 命運與藤森謙也相同

    18個月前當選秘魯總統的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因試圖解散國會遭國會議員彈劾罷黜後,被關進巴巴迪略監獄,與前總統藤森謙也的命運相同。
    2022/12/09 10:46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秘魯總統遭彈劾隨即逮捕 支持反對群眾起衝突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試圖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卻遭反將一軍,國會通過彈劾案,並且立刻將他逮捕。副總統「博魯阿特」,隨即宣誓就任,成為祕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消息一出,原任總統的支持者跟反對者,在街上大打出手。
    2022/12/08 18:36
  • 秘魯總統遭罷黜!30年8總統被拉下馬 最短只做6天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今天遭到國會罷黜。這個舉世第2大銅產國及多年來拉丁美洲成長最快速經濟體之一,30年來有多位總統不是遭到罷黜就是貪污入獄,使國家長期處在政治動盪中。
    2022/12/0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