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赫爾松展開激戰! 烏多管火箭狂轟斷俄後援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3:01

烏克蘭反攻進度受阻,烏東跟烏南戰線,推進速度都慢了下來,不過在赫爾松已經開始出現激戰,烏克蘭利用多管火箭,想要截斷俄軍的後援。但烏克蘭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伊朗賣給俄羅斯的最新無人機「阿拉什-2」,很快就會投入戰場,俄軍攻擊範圍,可能擴及西部領土。

圖/翻攝自 Twitter @maksym_titov

 
BM-21冰雹多管火箭,毫不客氣整排轟出去,烏軍還想加碼再射一輪這時候。

忽然有火箭炸向不遠處,這種前蘇聯時期的武器俄軍也有一時無法分辨是敵是友。

烏軍砲兵旅指揮官:「我們的位置暴露了,必須馬上離開。」

 
這是前線烏軍寫照,貓捉老鼠打帶跑天天上演,另一邊的康乃馨自走砲,也接獲指令就戰鬥位置開火支援。

一樣也是打完趕緊收拾跑路,因為俄軍比想像中難纏加上烏南地勢平坦,多待一秒很容易被鎖定反擊。

烏軍裝甲部隊指揮官:「我們目標是炸毀俄軍坦克,以及步兵的掩體與壕溝,切斷俄軍後路以利我軍推進。」

烏軍反攻自九月初以來,並未直衝赫爾松城市區,而是先迂迴朝著第聶伯河北岸推進,十月初收復杜德恰尼及附近500平方公里失土,斷絕俄軍跨河補給北岸,接著轉向南方與尼古拉耶夫的黑海攻勢,兩面包抄孤立堅守的俄軍,力拼11月底前光復赫爾松!

然而這兩個月來被轟最慘的還有東部前線,巴赫姆特砲火日夜沒停過,逃不了的居民只能假裝沒事,領著救難物資照常過活。

就連遛狗也是每天如舊,假裝地上的瓦礫殘骸不存在,假裝砲擊聲只是蟲鳴鳥叫。

巴赫姆特居民:「我們深信會打贏戰爭,努力活下去等著看。」

 
烏軍東部戰線在九月初收復哈爾科夫地區後,一路勢如破竹接連於九月中旬與十月初,收復伊久姆與利曼兩處戰略要地,如今攻勢受阻,烏俄雙方在巴赫姆特激戰對峙,從十月至今沒有明顯推進。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烏軍想再度橫掃收復,(巴赫姆特)不遠處一座關鍵橋梁,每處烏軍試圖推進的破口,都遭到(俄軍)猛烈轟炸,烏軍官方還特別提到,發現大批俄軍徵召兵部署前線。」

俄軍也不甘示弱,秀出伊斯坎德飛彈家族另一型號,伊斯坎德-K巡弋飛彈,號稱200公里內的目標都能精準打擊,然而這些先進武器庫存耗盡,俄軍只能求助伊朗。

俄羅斯要買的一千件武器除了飛彈還有阿拉什-2的新型無人機,航程遠達2000公里連西方國家也跟著緊張。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 Ward:「外界擔心這種無人機的原因,就是它比舊款攜帶多5倍的炸藥,可能會有上百架(阿拉什-2)在幾天之內運抵俄羅斯,(烏國)空軍很難攔截這種無人機。」

 
難道俄軍真的淪落到要靠外援嗎,總統普欽親自下令要求武器生產拿出成績來。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軍的武器必須更加精進,軍武的製造研發至關重要。」

看來俄羅斯不怕繼續打下去。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但願各國的支持不會隨時間消磨,因為我們真的迫切需要幫助,這是攸關生死的事。」

烏克蘭第一夫人其實鎮定底下,按耐不住憂心手握得緊緊,因為願望的反面是烏克蘭人最害怕的事,孤軍奮戰只有死路一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烏克蘭#普欽#巴赫姆特#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9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