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電大不易!CNN直擊烏克蘭受損電廠 採訪一半遇警報響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4:24

俄軍頻頻鎖定烏克蘭能源設施攻擊,導致首都基輔也得實施限電。CNN記者採訪烏克蘭一處電廠,沒想到採訪途中,就遇到警報響起,得跟著工作人員躲防空洞。烏克蘭電廠人員表示,俄軍除了用飛彈,也會派無人機鎖定電廠最脆弱處一再攻擊,讓他們的維修工作,特別不容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警報聲響了,我們才剛抵達電廠。」

CNN記者跟隨烏克蘭電廠員工,躲進防空洞,因為警報再度響起。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這座燃煤電廠,從普欽17天前鎖定電力設施後已遭攻擊2次。」

 
在安全考量下,現場員工通通不能露臉,躲在防空洞時也只能,打打牌傳傳簡訊打發時間,等於維修工作又往後耽擱。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他們說的無人機,還纏繞在高壓電纜中,將設備扯開,地面上到處是燒爛電纜。」

這處電廠明顯是普欽鎖定目標,不只先後發射巡弋飛彈,還派出無人機鑽進最脆弱處開轟,導致維修難度又更高。

烏國能源公司DTEKPavloBilodid:「他們肯定知道(電廠)弱點在哪,因此攻擊同個地點3次。」

過去三個禮拜,烏克蘭受損電網已高達四成,導致首都基輔也得實施限電,連街角賣花的攤販,都得仰賴手電筒照明做生意。

基輔18歲居民Lev:「咖啡店用蠟燭照明,創造了特殊氣氛。」

基輔42歲居民Vladmir:「我們了解這是暫時的,直到我們戰勝我們能等,我們會戰鬥這對我們不是問題。」

 
趁著電力恢復,有紅十字會成員跑到公寓電梯內擺救難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照常發表每日談話,但特別選在戶外黑暗街頭凸顯當前狀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砲擊擊倒不了我們,因為在我們的土地上聽到敵人的國歌,比敵人的飛彈在我們的天空飛還可怕,我們不會懼怕黑暗。」

澤倫斯基身邊還刻意擺放,一架擊落的無人機,表示烏克蘭過去2天又順利擊落了23架,烏克蘭人決不會被黑暗擊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總統#普欽#飛彈#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0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