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獎本週揭曉!日網點名翁啟惠是化學獎熱門得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4:35
現任生策會會長、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任生策會會長、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圖/TVBS資料畫面)

諾貝爾獎預計自今(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獎者名單。日本最大化學入口網站「 Chem-Station」,列出有可能獲頒化學獎的熱門人選。現任生策會會長、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在名單上。
 
諾貝爾獎預計在3日開始,依序頒發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和平獎等獎項。各大網站近日也開始預測今(2022)年可能的獲獎名單。日本化學相關網站「 Chem-Station」的副代表cosine,於9月21日發表文章,預測今年可能獲獎的化學獎得主。

 
 
他從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生物化學等10個化學相關領域中,列出79項可能獲獎的研究與科學家,翁啟惠的「對多醣合成法的貢獻」也被列入其中。
 
日網站將翁啟惠列入化學獎熱門人選。(圖/翻攝自chem-station)

翁啟惠橫跨化學與生物科學領域,他在醣分子合成上的創舉,使他成為紅遍國際的知名學者。他的研究改變外界對醣分子的理解,在功能基因體科學研究和新藥物研發上,都帶來莫大影響。
 
翁啟惠於2014年獲得沃爾夫化學獎,於2015年獲英國皇家化學會羅賓遜獎,2021年獲頒威爾許化學獎。這也讓外界推測,他距離戴上諾貝爾獎桂冠,應該已經不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台灣#諾貝爾#化學獎#日本#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8

0.0911

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