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公司裁員潮!臉書用演算法隨機大砍60「天選之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6:02
臉書母公司「Meta」解僱60名外包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母公司「Meta」解僱60名外包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如今面臨經濟衝擊,不少大型企業陸續縮減人力減少支出,社群平台巨頭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加入這波大規模裁員的行列。外媒報導指出,臉書日前利用演算法,隨機裁減60名外包員工,透過視訊會議向這60位「天選之人」宣布自己慘遭裁員的壞消息。

臉書近年來不僅深陷隱私爭議,營收狀況也不理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郵報》引述《商業內幕》報導指出,這批被裁員的60名員工是Meta透過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位於奧斯汀的辦公室代為聘用。據悉,這些員工日前是在一場視訊會議上被通知遭到資遣,將於9月2日正式生效,薪資則是結算到10月3日。公司在會議中並沒有給出具體裁員原因,僅告知是「隨機挑選」。被裁員工未來兩周內可再重新申請其他的工作。

報導指出,臉書的股票自今年初至今已經下跌了50%以上。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6月底也曾在公司內部會議上直言,他預測全球接下來將面臨近代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坦承公司已經縮減招聘人數,而且也將開始「積極進行績效審查」,淘汰無法達成目標的員工。

祖克柏日前警告,全球未來經濟趨勢走向不樂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臉書並非唯一一個利用縮減人力來節省公司支出的科技巨頭。蘋果公司不久前也宣布解僱了100名負責招聘新員工的人員。
 

中國大陸科技公司小米集團也因為第二季營收表現不佳,開鍘總部900多名員工。騰訊控股在過去3個月內開除的人數更超過5000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蘋果#臉書#全球#矽谷#科技業#裁員#演算法#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3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