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截25萬枚「糖果」 美憂青少年真當糖吃爆健康危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5:52
讓美國海關害怕、外型極為類似糖果的新版芬太尼藥丸,持續闖關美國。(圖/翻攝自漢弗萊斯推特)
讓美國海關害怕、外型極為類似糖果的新版芬太尼藥丸,持續闖關美國。(圖/翻攝自漢弗萊斯推特)

美墨陸地邊界一直以來,都是兩國走私的重要途徑,亞歷桑那州海關日前發文提醒青少年族群,日前在查緝走私任務中,發現一批25萬枚外型極為類似某款糖果的「新型藥丸」,邊防官員很擔心這類混有芬太尼(Fentanyl)的新藥丸,會對美國各大城市青少年族群誤食,造成嚴重的健康危機。
 
亞利桑那州邊防主任漢弗萊斯(Michael W. Humphries)在推文中表示,邊防警察日前攔截準備過境的一輛貨車,在車上查出多達25萬枚含有芬太尼成份的「糖果藥丸」,外加11磅海洛因(heroin)與10磅安非他命(meth)。

 
 
雖然主任在推特上表示,這批藥物已經被沒收銷毀,並無流入市場的危險;但根據亞利桑那州海關通報,隔天在查緝任務中,又在另一名通關人士腳上,發現藏有「糖果藥丸」的暗袋,企圖硬闖攜入賺取暴利。
 
美國加州洛杉磯警局查緝大量芬太尼藥物流入市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此頻繁的闖關,也讓漢弗萊斯擔心,這款「糖果」是專門針對青少年族群,一旦混入普通糖果內,很難辨識區分其差異;如不加緊阻擋和查緝,恐將引發美國下一個社會危機。

 

 

 
 
所謂芬太尼、又寫為「吩坦尼」,是一種強效類鴉片止痛劑,雖然效力遠大於嗎啡,不當使用可能引發呼吸困難甚至致死。最早由楊森製藥(Janssen Pharmaceutica)創始人保羅楊森(Baron Janssen)發明,曾是醫療重要藥物之一;在衍生產品棒棒糖問世後,更是廣泛被使用在手術。
 
但隨著愈來愈多衍生產品出現,以及人們濫用藥物,造成數以千人因為劑量超標死亡,讓芬太尼逐漸成為各國防堵和打擊的對象,嘗試以多國聯盟、切斷全球貿易網,逐步解決這個棘手的跨國大問題。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海關#芬太尼#糖果#海洛因#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02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