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7:17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李登文說明「有些長期關注台海情勢的前北約將領也提出觀察評論,首先前北約快速反應部隊指揮官,義大利陸軍上將巴蒂斯帝,他強調這次裴洛西訪台,不管中間過程還是後續引發的緊張情勢,都凸顯了拜登政府的軟弱。這幾天中共軍機、軍艦頻頻跨越台海中線,某程度而言,是中共特意期望想要挑釁的舉動,但台灣方面當自制,並沒有隨之起舞,或許也是已經發現中共想要擦槍走火來擴大事端的意圖。巴蒂斯帝上將分析,美國忙於處理烏克蘭問題,所以不想在台灣海峽開闢第二戰線,之後情勢發展,美國態度將是關注重點。」

 

李登文補充「另外一位是北約防衛學院基金會董事,也是前義大利陸軍准將摩拉比多,他認為現在中共軍機和軍艦跨越台海中線後,未來會不會成常態、甚至長期滯留中線附近游移,造成台灣軍事壓力,值得關注。他還指出,目前習近平進行軍事演習目的一是對國內20大鞏固,二是對國外勢力秀肌肉,事實上不太可能發動實質軍事行動,因為恐怕會導致七大工業國、歐盟等祭出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嚴重的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李登文#游皓婷#裴洛西#台海中線#北約#G7#歐盟#圍台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54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