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5:46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陳相如補充「從區域分布能看出,北部演習區靠近沖繩,南部演習區鄰近巴士海峽,形成包圍台灣、禁止他國介入的軍事布局。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共演習涉及區域比較貼近大陸,只有一部分是跨越海峽中線。這次不一樣,根據港媒分析,平潭島的演習區域卡住台海中線位置,佔據主要航道,等於明白告知中線不存在。接著2個北部、1個高雄西南部的演習區封鎖台灣主要城市進出口航道,也直接深入台灣12海里領海,擺明中共不承認台灣領海基線。還有西南部演習區域控制巴士海峽中心位置,與平潭島軍演區域遙相呼應,徹底封鎖台灣西部和南部的重要航道,也對依賴這兩航道的日本發出警告,要他們不要輕舉妄動。最後台灣東部的軍演區域位在日本石垣島附近,和北部軍演區域形成掎角之勢,能阻擋石垣島方向來犯之敵。台灣的能源補給高度依賴海運,天然氣、石油補給頻率是3-4天一次,這回大陸圍台軍演,變相對海空實施封鎖,將對我們能源補給產生重大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楊茜雯#裴洛西#軍演#制裁#能源補給#台海中線#台海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95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