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無法阻止!」 裴洛西抵日:訪台為維持台海現況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3:43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4日在日本時間晚間9:50分到了最終站日本,裴洛西今天(5日)在日本召開記者會,再次提及台灣,表示從一開始就聲明,代表團的目標,是為了維持和平與台海現況,無論中國做了什麼,都無法阻止她到訪台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但無論他們做什麼或者試圖阻止台灣,但他們無法阻止我到訪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率領訪問團在日本5日上午的記者會中,提到北京當局試圖孤立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們和台灣,友誼非常牢固他擁有美國國會兩黨支持。」

 
裴洛西對大陸軍事恫嚇回應表示訪台是為了維持和平及台海現狀,指出中國可能是利用訪問作為攻擊藉口也有人提問訪台是否為了個人,她回答這說法太荒謬並繼續談台灣民主成就。

來到亞洲行最後一站裴洛西4日晚間日本時間9點50分抵達,身穿深藍色套裝,5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談岸田與裴洛西握手時幾乎擋住對方整個身影,中途小插曲,還搞錯打招呼順序,岸田也表達對大陸強烈批評和抗議,日本連同G7國家發表聲明譴責大陸演習。

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5日示警台海局勢恐導致強國之間的誤判以及嚴重對抗,而中國外長王毅在東協高層會議的晚宴開始前突然離場,不肯會見美國外交事務專家布林肯,布林肯則強調有在各層級試圖和中國連繫,表達台海局勢穩定符合大家利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日本#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2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