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降落東京 陸提「這事」警告:謹慎處理對台問題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08:4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旋風式訪台行後,立刻趕往南韓、日本。如今亞洲行已經進入尾聲,而她昨(4)日在抵達日本前,中國大陸駐日大使孔鉉佑為此召開記者會特別發表聲明,並呼籲日方遵守《中日聯合聲明》原則,勿忘歷史、恪守原則,謹慎處理對台問題。

中國大陸駐日代表孔鉉佑。(圖/翻攝自中國大陸駐日大使館官網)

 
更多新聞:裴洛西訪台惹火大陸!CNN:付出代價的是台灣而非美國

根據大陸媒體《鳳凰網》表示,孔鉉佑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若要恢復中日友好邦交關係,前提是要妥善處理台灣問題,畢竟事關中日間基礎信任下。而他同時指出《中日聯合聲明》其中有4項聲明對台關係有明確規定,在歷史上日本曾殖民台灣50年,並帶給臺灣同胞深重災難,請日方記取慘痛的教訓並恪守原則,謹慎處理相關的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裴洛西2日不顧陸方警告訪台一事,孔鉉佑則指出此舉有政治上的圖謀和危害到彼此關係,在這呼籲日方不要盲目跟從美國腳步、勿談及涉台言論,以及停止向「台獨分子」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更多新聞:中共實彈軍演沒在怕!美軍P-8A海神巡邏機直闖演習空域

裴洛西此趟亞洲行雖然引起陸方不滿,不過她5日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不只討論美日關係外,預計台灣、北韓問題也列入其中。然而,在裴洛西還沒抵達日本前,陸方於4日下午3點至4點發射導彈,其中5枚落在沖繩縣波照間島西南的日本專屬經濟特區。針對陸方在日本附近海域進行軍演,岸田文雄喊話,此事攸關於日本人民的安全,我們強烈譴責中國行為,目前也已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日本#大陸#眾議院#裴洛西#南韓#台灣#軍演#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104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