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遭問來台有私心反批「可笑」 亞洲行最終站訪日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1:44
裴洛西與國會代表團5日上午與日相岸田文雄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與國會代表團5日上午與日相岸田文雄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5)日於日本進行此次亞洲行的最後一站,裴洛西與同行的國會代表團在記者會中分別發表談話。裴洛西表示,此次出訪台灣並非為了「改變現狀」,而是遵循《台灣關係法》等美國法案,維持台海和平和現況,指控中方利用國會代表團訪問作為攻擊藉口。對於有輿論認為,她此次堅持訪台是為了寫下政治生涯紀錄,她則反駁稱這樣的看法太「可笑」。

裴洛西日前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會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在演說中,除了提及日前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行程外,將重點放在全球都相當關注的台灣之旅,裴洛西強調,訪問台灣並非為了「改變現狀」,而是遵循《台灣關係法》、美中政策等法案,維持台海和平和現況。裴洛西也指控中方利用國會代表團訪問作為攻擊藉口,並指出北京當局雖然試圖孤立台灣,像是最近阻礙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但無法透過阻止美國議員訪問台灣。裴洛西堅決表表示,「我們不會讓他們孤立台灣,我們不會讓他們決定我們的旅行行程」,強調參眾兩院跨黨派死台灣的友誼非常強健。

對於外界有輿論認為,裴洛西此行訪台是為了「名留青史」,台灣並未因此得利。裴洛西則反駁稱這樣的看法「可笑」,強調台灣是全球「最自由的國家」,不論是在民主體制發展或在半導體上的經濟成就都相當可觀。她強調,這場出訪與她個人無關,而是為了表揚台灣的民主及經濟成就。

裴洛西與岸田文雄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對於美中關係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裴洛西也重申,此次出訪是代表國會,她相信雙邊領導人各自有溝通的管道。不過他也重申,美方不能為了商業利益就對中國人權問題不聞不問,雙邊也必須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溝通合作。裴洛西強調,美中關係並非由這次國會代表團的出訪來決定,而是必須在某些領域共同努力,這是一項更大、更長遠的挑戰。對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是否贊成裴洛西訪台一事,裴洛西則拒絕透露雙方會談內容,僅表示雙邊有非常「正面」的談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中國#訪台#日本#台海#眾議院#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804

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