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國會!被稱「台灣摯友」 裴洛西:很大的讚美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朱光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3:26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午拜會立法院,因為院長游錫堃確診、所以由副院長蔡其昌接見。過程中雙方致詞談及台美在防疫、經濟、國安上可以互相合作交流。而蔡其昌也稱裴洛西為「台灣的摯友」,讓裴洛西開心表示,是非常好的讚美,代表所有國會同事接受這個殊榮。

圖/TVBS

 
一身全白套裝亮相,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腳踩藍色高跟鞋,踏上紅毯拜會立法院。

各黨團誠意滿滿,讓裴洛西面露驚喜,而獻花的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原來是因為院長游錫堃,上午篩檢仍然是陽性,對於無法親自接待感到遺憾,但他也透過視訊跟裴洛西短暫會談,國會間交流大受關注,卻碰上設備不給力。

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首先非常感謝。」
 

翻譯到一半麥克風出現雜音,讓現場兩度尷尬,加上臨危上陣的蔡其昌,致詞篇幅也頗長,所幸雙方氣氛相當不錯,蔡其昌也稱裴洛西是台灣的摯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當你說我是台灣的好朋友,這是很大的讚美,我代表所有同事一起接受這項殊榮。」

裴洛西更一一介紹訪團成員專業,認為非常具有能力和份量,盼能跟台灣互相學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贏得全世界最自由社會的美名,在處理防疫上台灣也是受到讚譽,因為疫情不只關乎公衛議題,也和國安和經濟議題息息相關。」

圖/TVBS

從防疫國安到經濟全點到了,但台美笑著交流,卻也讓台海陷入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們希望增加各國議會合作和對話,當我們的總統推動自由印太倡議時,我們就致力於此,國會因此展現支持,並且在協助台灣這點上有具體行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有1、2個國會議員,跑來跟我講說他們非常贊同這句話,因為中國越是打壓,他們覺得這樣的訪問,更有它的重要性跟象徵意義存在。」

尤其裴洛西會中還這樣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們在這也要特別針對人權表態,我們的到訪也是關乎不公貿易,以及安全議題。」

持續對陸發表強硬言論,裴洛西訪台行勢必再掀波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中國#裴洛西訪台#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1259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