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治台裔新女力!TVBS獨家專訪波士頓市長吳弭:台灣背景幫助我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0:31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右上)視訊專訪首位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左上)、密西根州參議院議員張理(左下)及紐約州眾議院議員牛毓琳(右下) 圖/TVBS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右上)視訊專訪首位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左上)、密西根州參議院議員張理(左下)及紐約州眾議院議員牛毓琳(右下) 圖/TVBS

TVBS持續國際新聞佈局,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同時也全英語的《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哈佛訪問學者余文琦,本週獨家訪問波士頓199年來首位女性、非白人的台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密西根州首位亞裔女性參議員張理(Stephanie Chang),以及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透過與三位美國政壇新勢力的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和余文琦的對話中,分享她們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同時在專訪中,展現了台裔新一代彼此在政治上的相互扶持與情感聯繫,並持續努力在美國帶起關懷改革之聲。
 
去年11月,吳弭在波士頓市長選舉中,進入第二輪投票並以64%的得票率,終結了波士頓199年來皆由白人男性市長當家的歷史。吳弭在美台人進步協會(Taiwanese Americans for Progress)餐會中,獨家接受TVBS視訊專訪時提到:「去年投入選舉時,不論我在波士頓的身份是什麼,這裡總是有很多壓力關於是不是能夠勝任市長,我可能被認為太年輕,或是千禧世代什麼的」,但也由於吳弭父母親的台灣移民背景,及身為人母的她,更能夠以不同角度觀察各族群社區的需求與遭遇的困境,同時理解不同世代的聲音,幫助她更能與社區連結、照顧少數。

 

 
紐約州眾議院議員牛毓琳接受專訪時,提及選區許多弱勢困境感性落淚  圖/TVBS)
身為紐約州眾議院議員的牛毓琳,面對許多地方有權勢的競爭者,在民主黨14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將與前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正面對決,挑戰紐約州國會議員大位;然而這樣的過程並不容易,牛毓琳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到面臨不同的聲音與歧視,以及選區中見到的弱勢困境,更讓牛毓琳專訪中一度哽咽落淚,更感性激動地說到「我會為了我的選區奮鬥到底」。密西根州參議院議員張理同樣創造歷史,在密西根州參議會中成為史上首位亞裔女性議員,並即將挑戰密西根州參議院議長的職位。透過余文琦的訪談,可以看到三位台裔新女力,將持續在不同的城市選區中發光發熱、為美國帶來正向的改變力量。
 
操盤TVBS國際新聞發展戰略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透過跨國、跨時差視訊網路製作的人力物力挑戰,從全英語網路訪談,創造國際新聞獨家新聞,都是TVBS國際英語新聞的全球戰略中的一部分,以TVBS X 哈佛合作 為戰略新聞高度,結合電視和數位傳播,拉近全球議題和台灣的關係,拓展台灣的全球能見度,也會是TVBS全球新聞持續努力的方向」。本集《TVBS國際焦點訪談》特別報導完整訪談內容,將於7/19週二中午12點,於TVBS 56頻道《Focus全球新聞》完整播出。欲了解更多國際熱議題,也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即時掌握國際訊息不漏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焦點訪談#吳弭#張理#牛毓琳#余文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7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