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國際焦點訪談 結果共11筆

  • 美中晶片戰台灣的關鍵角色 TVBS余文琦獨家專訪「晶片戰爭」作者米勒

    TVBS持續深根國際新聞,網路深度專訪單元《TVBS Meeting Room 國際焦點訪談》,本周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晶片戰爭》(Chip War: The Fight for the World’s Most Critical Technology)作者、美國塔夫茨大學國際歷史副教授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以及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楊永明。從美中的晶片爭奪戰、地緣政治的角度,探討半導體在近代國際局勢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對未來的政治軍事及地緣政治帶來的影響力。
    2023/01/05 16:42
  • TVBS獨家專訪馬、澳前總理馬哈迪、陸克文

    TVBS獨家專訪馬、澳前總理馬哈迪、陸克文
    2022/10/20 19:18
  • 國際佈局大躍進!TVBS延攬在台資深媒體人龔向華建構英語新聞

    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佈局,近期除了推出《TVBS國際+》國際新聞APP、《TVBS國際焦點訪談》深度訪談單元,更建構《TVBS World》YouTube頻道、Twitter推特,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今年TVBS也延攬擁有超過20年媒體經驗、《英文中國郵報 The China Post》前總編輯龔向華(Dimitri Bruyas)擔任TVBS新聞部英語新聞組組長,透過他擅長融合國際新聞觀點,以全英語、全方位角度報導台灣時事脈動。
    2022/09/24 12:00
  • 美政治台裔新女力!TVBS獨家專訪波士頓市長吳弭:台灣背景幫助我

    TVBS持續國際新聞佈局,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同時也全英語的《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哈佛訪問學者余文琦,本週獨家訪問波士頓199年來首位女性、非白人的台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密西根州首位亞裔女性參議員張理(Stephanie Chang),以及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透過與三位美國政壇新勢力的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和余文琦的對話中,分享她們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同時在專訪中,展現了台裔新一代彼此在政治上的相互扶持與情感聯繫,並持續努力在美國帶起關懷改革之聲。
    2022/07/19 10:19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專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擺脫中國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TVBS新推出的網路國際深度專訪單元《TVBS國際焦點訪談》,本周五(7/01)晚間九點在《TVBS NEWS》、《TVBS國際+》等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訪問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高級研究員郭榮鏗(Dennis Kwok)。
    2022/06/30 15:00
  • 綠能低碳合作 哈佛學者點破美中背後盤算

    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是近年來全球熱門問題,這次的國際焦點訪談,我們邀請到「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康義德,以中美在綠色低碳領域的合作,解讀美中的競合關係。但目前中美關係仍複雜,合作上也存在風險。另外,烏俄戰事持續膠著,也對全球能源供應帶產勝生巨大影響。
    2022/06/17 10:09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哈佛學者Cunningham點破美中兩大國背後盤算

    TVBS持續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的全新國際新聞單元《國際焦點訪談》,今天(6/16)晚上九點在《TVBS國際+》YouTube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同時也是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Dr. Edward Cunningham) 。
    2022/06/16 13:00
  • 驚變的世界局勢 TVBS專訪艾斯培談美中挑戰

    針對美中關係緊繃,東北亞和台海情勢多變,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余文琦,(6/1)獨家專訪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深入了解美中台關係的變化,他認為拜登政府對台關係,需要擺脫戰略模糊。
    2022/06/02 09:09
  • 深入剖析美台中 TVBS今晚獨家專訪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

    美中關係緊繃,東北亞和台海情勢多變,「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同時也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晚上20:30,將以《驚變的世界局勢,美國如何應對中國挑戰》為題,獨家專訪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從美中大國戰略下,深入了解美中台關係的變化和未來。
    2022/06/01 14:49
  • 《國際焦點訪談》看烏俄戰事 史丹佛學者:掌握網路是關鍵

    TVBS不斷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全新單元《國際焦點訪談》,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從華府連線視訊主持,並以全英語訪問美國政治、國際關係和社會等學界領袖和政壇菁英,為台灣國際新聞開拓全新視野。
    2022/05/27 19:00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趙小蘭接受TVBS獨家專訪 余文琦挑大樑全英文主持

    TVBS不斷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全新單元《國際焦點訪談》,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從華府連線視訊主持,並以全英語訪問美國政治、國際關係和社會等學界領袖和政壇菁英,為台灣國際新聞開拓全新視野。今(12)日邀來三度入閣成為美國內閣首長的台裔美籍政治人物─前運輸和勞工部長趙小蘭,以「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時代的先行者」為主題分享看法,同時為了讓年輕學子有更多機會參與並了解國際事務,此次《國際焦點訪談》並與政治大學外交系合作,讓學生們有機會透過媒體,對國際重量級人士線上提問。
    2022/05/12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