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焦點訪談》哈佛學者Cunningham點破美中兩大國背後盤算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3:00
《國際焦點訪談》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康義德
《國際焦點訪談》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康義德

TVBS持續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的全新國際新聞單元《國際焦點訪談》,今天(6/16)晚上九點在《TVBS國際+》YouTube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同時也是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Dr. Edward Cunningham) 。內容將以近期最夯議題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為題,解讀美中競合關係,討論在烏俄戰爭下全球能源發展的挑戰與契機。同時也是哈佛大學校友的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方偉達,將一同加入討論。                                   

康義德在這次專訪中,將透露美、中兩國對碳排放議題正準備祭出另一波強硬措施,並且深入剖析中國對減碳排、發展綠色金融與再生能源所投入的各項資源,同時康義德將帶來最新訊息揭露中國在面臨氣候劇烈變遷之時,所採取的應變與對抗的過程。除此之外,另一全球精彩話題,在烏俄戰事持續膠著,各國對俄紛紛實施經濟制裁,而俄羅斯又將如何因應佈局?專訪中也將同時分析在能源出口政策交鋒下,俄羅斯背後的盤算,及對全球能源供應帶的影響。而牽動全球氣候變遷重要關鍵《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各國對改善全球氣候變遷設定的方針已有突破性共識,此協定對美中兩大國是否能帶來重大的環境保護突破?康義德也將提出精闢觀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是國內第一個設立的「環境教育研究所」,積極培養環境教育專業人才、推動學校及社會之環境教育與學術研究。近年則積極參與區域與地方永續發展相關研究及推廣教育,推動綠色學校、永續校園、綠色大學、自然教育中心、環境學習中心等,並與國際著名大學或研究中心合作,朝向亞太「永續教育區域專業中心」(Regional Center for Expertise on 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發展。方偉達所長對永續的期許,環境需要更永續的經濟跟社會來支持。這些支持條件需要世界和平。
 
《TVBS國際焦點訪談》直播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tqlXWCTZE
 
 
《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美中競爭與合作的挑戰與契機》本集完整內容,將於6/16週四晚間9點,於《TVBS國際+》、《TVBS NEWS》、《少康戰情室》、《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Focus全球新聞》等YouTube頻道完整播出。欲了解更多國際熱議題,也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即時掌握國際訊息不漏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焦點訪談#余文琦#格拉斯哥氣候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2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