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認「難取得高科技產品」 強調:世界不可能孤立俄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0:18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自信表示,「世界不可能孤立俄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自信表示,「世界不可能孤立俄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遭到西方國家集體制裁,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8日就直言,西方全面的制裁行為「讓俄羅斯難以取得高科技產品」,不過他也自信表示,「要讓俄羅斯與世界孤立是不可能的事情。」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譴責,遭各國從政治、軍事、商業等領域全面制裁,不僅讓俄國與外界孤立,也讓國內大批民眾面臨失業危機。普欽在18日與國內政府高層視訊會談時,坦言「西方的制裁讓我們在取得電子產品、半導體及飛機零件時面臨困境;那些全面阻斷外國高科技產品供應管道的行為,是惡意且刻意針對我們俄國的。」不過他也向俄國高層喊話,「儘管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大挑戰,但俄國不會自亂陣腳,也不會像『某些好心人』預測的一樣,經濟、民生倒退到10年前。」

 

普欽承認俄國難以取得高科技產品,但表示會尋求解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表示回應西方制裁的最佳解答,就是發展俄國自製的高科技產品及企業;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亦回應,「支持俄國的科技部門是當務之急,同時呼籲民眾贊助政府。」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布洛爾(Joseph Borrell)表示,歐盟會持續對俄國施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外交領袖們上周表示,西方對俄國的制裁達到成效,卻同時也危及歐洲的能源供應;不過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布洛爾(Joseph Borrell)仍表示,「儘管某些歐洲領導人認為制裁是個錯誤決策,但歐盟不會因此停止向俄國施壓,直至達成阻止戰爭的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普欽#俄羅斯#俄烏戰爭#制裁#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