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元飆20年新高 歐元貶值近與美元平價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6:44

美元指數上漲到20年新高,同時歐元持續破底,幾乎與美元平價,來到接近1:1的匯價。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今天(7/13)歐元兌美元是1:1,這創下20年來首見。歐元向來都比美元更強勢,但最近因為通膨、擔心經濟衰退,以及俄烏戰爭帶來能源危機,歐元年初至今已下降了12%,讓人非常擔心歐洲經濟健康。歐洲目前通膨率是8.6%,歐洲央行宣布,7月將會迎來2011年後第一次調升利息,但許多人擔心這已經太慢,還有人預期美元兌歐元可能達到1:0.95或0.97。」

余文琦補充「對美國人來說,現在可能是去歐洲旅遊最好的時候,但匯率同時對美國出口業有影響。美元不僅是對歐元強勢,目前國際情勢不穩定、經濟狀況不佳,一般人還是會將美元視為避險貨幣。尤其英鎊和歐元在能源危機與英國政治不穩定情況下,美元自然成為現在最穩定的貨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何冠毅#歐元#美元#匯率#經濟衰退#能源緊縮#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26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