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同意對俄石油價設置上限 防俄發戰爭財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5:47

G7峰會落幕,7國領袖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進行研究,以防止莫斯科從入侵烏克蘭中獲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烏開戰後,歐美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禁止他們出口石油。但由於有像印度、中國等國家趁俄羅斯能源價格下跌時大量買進,反而造成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收入上升。為此七大工業國決定要抑制俄羅斯能源價格,不讓他們因戰爭受益。執行方式將非常複雜,歐美國家會透過金融、保險行業來間接執行,若不遵守價格上限,就將不為任何俄羅斯輸送能源相關行業服務。目的是要透過政治與經濟手段,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不過能源業也質疑,政府是否真能控制市場價格?」

余文琦補充「七大工業國在去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承諾不再投資國外石化能源。然而這次峰會的宣言裡提到,投資天然氣是暫時且必須的,必須改變承諾,以應對目前能源短缺的危機。許多擔心氣候變遷的人都批評七大工業國不遵守承諾,國際能源組織也警告,若持續對天然氣和石油投資,將無法避免全球氣溫上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韋家齊#俄烏戰爭#制裁#石油#G7#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039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