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最快7月通話 美考慮調降對中關稅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4:48

美國官員透露正在籌備拜登習近平的通話,最快7月就會舉行,對於通話中可能會談論的議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最重要當然就是美國通膨問題,現在拜登政府正採取各種方式防止通膨繼續,包括可能降低川普時期的對中關稅。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川普時期的關稅政策沒有任何戰略意義,因此考慮進行減免來幫助降低通膨壓力。葉倫說,中國的確在貿易方面有許多不公平措施,但川普的關稅政策對消費者沒有任何好處。」

余文琦補充「近期兩國關係緊張,但在許多國際事務上都需要協調和溝通,因此話題中除了台海局勢、俄烏戰爭外,降低關稅可能是唯一雙方樂意達成協議的,不過降低關稅到底能減少多少通膨壓力,還是未知數。拜登在今年年底選舉受到許多國內勞工團體壓力,只能說降低中國關稅是一項方案,但若要有效降低通膨,還得靠其他許多政策。早先聯邦銀行已經宣布大幅調高利率0.75%,政府現在也考慮暫時減免天然氣的聯邦稅。拜登內閣官員表示,經濟衰退是可以避免的,但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高調地在媒體上稱,經濟衰退是無法避免的。估計今年底通膨將可被抑制到5%,仍舊比美國聯邦銀行預估的2%高出許多。為了抑制通膨,拜登政府積極尋找各種方式,無論如何如果能減免對中關稅,勢必是會受到中國歡迎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吳安琪#拜習通話#通膨#對中關稅#經濟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8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