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領軍者年會登場 邀「成長型企業」參與 強調創新產業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06

世界經濟論每年都會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通常被稱為是「夏季達沃斯論壇」,但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辦,今年改以「對話會」的形式舉行,探討的議題除了有最夯的元宇宙、ESG等新趨勢,也包括全球企業要如何應對國際間的動盪局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世界經濟論壇在2006年於北京設立辦事處後,當時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就在天津跟大連創建了『世界經濟論壇-夏季論壇』,且為了要跟達沃斯論壇區隔,邀請對象主要是『領軍者企業』,針對發展中國家跟正在高度成長的新創企業。」

丁學文補充「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開始中美對峙後,大陸積極打造自主科技企業,也就是所謂的區域內或大陸境內的『內循環』資本結構,所以這次的新領軍者年會值得關注,不僅可以看到大陸在封城後,內循環或國家資本主導的科技發展,還能看見層出不窮的新能源企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丁學文#世界經濟論#中國大陸#經濟#創新#達沃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300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