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在台海部屬大型海巡船引爭議 國台辦反嗆:海峽中線不存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8:05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本週一(11)正式將一艘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6」部署在福建省平潭島,並稱日後將「常態性」航行在台灣海峽水域執行公務。陸委會隨即向中方表示抗議,強調海峽中線是雙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體實踐,並呼籲中方勿藉「執行公務」為名破壞台海現狀。對此,國台辦也在今(13)天回應,反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宣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陸媒在微博上公開「海巡06」外觀。(圖/翻攝自@人民日报 微博)

 
根據《環球網》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記者會中對此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她指出,「海巡06」輪是一艘「大型綜合一體化執法船艇」,主要用於海上巡航救助、海上交通事故調查處理和船舶污染監測工作,對於維護福建沿海海域的船舶通航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義,要「民進黨當局停止借題發揮,政治操弄,混淆視聽」。

此前,陸委會曾指出,台海是維繫兩岸及區域和平的海峽,海峽中線更是雙方「互不侵犯、互不越界」的具體實踐。中共當局切勿藉口執行公務違法擴張權利,破壞台海現狀、挑戰國際秩序,升高區域緊張態勢。

海巡06列編福建省,部署在平潭島。(圖/翻攝自@人民日报 微博)

《新華社》報導稱,「海巡06」輪總長128米,型寬16米,型深7.9米,滿載排水量6600噸,最高航速23節,續航力1萬海里,能夠在沒有外界補給的情況下,在海上巡航執法長達60天,還能夠到達全球除南北極以外的所有海域。11日正式編列到福建海事局,並部署在平潭島執行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中國#海巡06#福建平潭#台灣#大陸#海峽中線#國台辦#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520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