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第七艦隊開進西沙群島海域 大陸痛批「大搞航行霸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5:56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13日駛入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13日駛入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3)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在南海地區進行「自由航行任務」,是過去一年以來至少3度開進西沙海域。對此,中國大陸解放軍強調解放軍已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監並且驅離,怒控美軍此舉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安全,「大搞航行霸權」。

第七艦隊稱,「班福特號」是在南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裏13日表示,美國「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在當天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田軍裏指控美軍此舉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安全、迫害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且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

美國第七艦隊則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班福特號」在13日在西沙群島附近的南海水域行動,但強調一切符合國際法,且此次行動的目的正式為了「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台灣和越南在該水域對無害通行的限制」。
 

 

 

第七艦隊聲明中稱,中國、台灣和越南各自聲稱對西沙群島擁有主權,但三方提出外國軍艦在進行無害通行前,必須取得同意或事前告知的要求都違反國際法,因此美國此次在事前沒有通知任何一方的情況下行經該水域,就是為了對三方實施的「非法限制」提出挑戰。除此之外,美國還對中方在1996年於西沙群島的劃出的「直線基線」提出質疑,強調何方對聲稱對西沙擁有主權,在整個群島周圍繪製直線基線都違反國際法規範。

 

 
網路投票/《原子少年》總決賽,哪顆行星將摘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西沙群島#西沙主權#中國#大陸#海軍#第七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7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