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示威? G7、北約接連開峰會挺烏 基輔遭砲火狂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2:28
烏克蘭首都基輔建築物遭砲彈擊中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建築物遭砲彈擊中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主要經濟體「七大工業國組織」元首自26日開始,在德國舉辦為期3天的峰會,結束後將移陣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繼續召開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不過,正式會談都還沒開始,烏克蘭首都基輔在當地時間26日清晨遭到多枚砲火擊中,傳出有多人受傷送醫。

住宅大樓被飛彈擊毀,傳出有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基輔市中心在週日清晨6點左右突然響起空襲警報,約半小時後就連續發生數起爆炸,當地一棟9層樓高的住宅大樓遭飛彈擊中並引發大火,滾滾濃煙竄上天際。此前,基輔在最近3週以來都沒有受到俄羅斯的轟炸。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指出:「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y)發生了幾起爆炸,救護車和救援人員目前已經抵達現場,在2棟建築物進行救援和疏散工作。」克里契科透露,已經有多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建築物的殘瓦下還有人受困,有一名7歲女童已經被救出,但救難人員還在努力營救她的母親。

遭砲擊的大樓窗戶玻璃也被震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北約峰會將於本月28日至30日在馬德里舉行,主要議題包括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支援、審議芬蘭和瑞典加入該組織的問題,以及通過指導未來十年發展的新戰略構想等。此前,美方消息人士透露,會議上除了會討論俄烏戰爭相關議題外,也將討論中國近年來越來越激進的強勢經濟作為,「展現烏克蘭沒有把我們的注意力從中國身上移開,事實上,恰好相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烏開戰#俄烏戰爭#烏克蘭#北約#基輔#砲擊#戰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48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