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2千人闖關西班牙 推擠踩死27人、逾200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2:04
摩洛哥邊境非法移民試圖闖過圍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邊境非法移民試圖闖過圍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當地時間25日,有約2千名非法移民試圖翻牆越過西班牙位於北非的海外屬地梅利利亞(Melilla),他們在邊境和西班牙及摩洛哥軍隊爆發衝突,有人爬上屋頂跳過去,有人則是剪開鐵網,暴力事件演變為推擠踩踏,造成27名非法移民死亡,另有超過20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在北非的兩個自治城市梅利利亞和休達(Ceuta)緊鄰摩洛哥,假如北非難民能夠順利入境,就可進入難民中心被評估是否收容,許多非法移民者會企圖偷渡進入西班牙屬地,把這當作跳板,再計畫進一步前往歐洲。

 

非法移民爬上圍籬試圖闖關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由於西班牙允許西撒哈拉獨立運動領導人蓋里(Brahim Ghali)接受新冠治療,導致摩洛哥與西班牙關係陷入緊張,當時摩洛哥刻意放鬆邊防警戒,讓8千名非洲偷渡客越界進入休達來作為報復,直到兩國修好近日還常合作查緝非法移民。

然而在25日大量非法移民突破邊界鐵網,共有133人越過邊境,這是自西班牙和摩洛哥上個月恢復外交關係以來首次的大規模過境。

 
衝突中爆發踩踏釀27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共有133人成功越過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西班牙駐梅利利亞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約有2千人試圖翻過高達6公尺的金屬圍籬闖過邊境,許多人在圍籬兩側被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和摩洛哥軍隊攔住,雙方爆發衝突,偷渡客在翻越圍籬時互相推擠踩踏,摩洛哥當局說已有18人死亡、約76名偷渡客和140名摩洛邊界守衛受傷,西班牙則有49名國民警衛受到輕傷。不過摩洛哥人權協會報告稱,有27人死亡。

目前成功越境的摩洛哥非法移民已經到了當地難民中心,當局正在評估他們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摩洛哥#西班牙#非法移民#難民#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3

0.2011

0.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