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死?窒息?46偷渡者赴美 命喪貨櫃車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0:13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非法移民死傷案。距邊境250多公里的聖安東尼奧市市郊,偏僻的路上有46名非法移民慘遭熱死。他們被發現時,是60多人擠在貨櫃車車廂中,這輛貨櫃車有冷凍設備,當時卻沒有開啟,車裡也沒有飲水。目前還不知司機為何棄車逃亡,警方逮捕了可能與人蛇集團有關的3名嫌犯,同時也期待送醫的16人脫離險境,才能釐清案情。追尋美國夢卻在抵達之後丟了命,當地官方與民眾都表示震驚及哀悼。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台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聖安東尼奧市議員 賈西亞:「46人死在這裡的一輛卡車中,我們將另16人送醫,其中有4名孩童。」

 

這是46位非法移民「美國夢」的最後一哩路,讓人心碎的悲劇發生在德州聖安東尼奧郊區,是數十年來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移民闖關悲劇。

德州聖安東尼奧警察局長 麥克曼納斯:「第一通報案電話大約是下午5:50時,是我後方附近一棟建築中的工人打來,他聽見呼救過去查看,發現聯結車門是半開的。」

報案者還發現車子附近倒著幾個奄奄一息的人,司機已經不知去向,十八輪貨櫃車裡竟擠了超過60人!入夏的德州下午六點還天光明亮,氣溫高達攝氏39.4度。事發地點聖安東尼奧金塔娜路(Quintana Road)附近非常荒涼,生還者能被發現也不容易。
 

德州聖安東尼奧消防局長 胡德:「我們看到的病人摸起來體溫都很高,承受中暑之苦有熱衰竭現象,沒有跡象顯示冷凍貨櫃車中有水。」

更糟的是冷凍貨櫃車並沒有開空調,車廂內宛如活蒸籠,離開墨西哥進入美國250公里後,許多移民的生命就走到終點,死因是窒息或熱衰竭有待化驗。

事發地點附近居民 艾絲卡蘭塔:「他們真的不會對任何人做甚麼(壞)事,我是這麼想。但他們(人蛇集團)如何把這些人帶來的?想想他們被關進拖車是甚麼感覺?」

四月中德州州長才抗議拜登鬆綁移民政策,自行加強美墨邊境檢查,每一輛載貨拖車在跨境時都應當被仔細查看過的,這些人是如何避過邊境警察,擠進冷凍貨櫃車的? 過去人蛇集團多半雇用有美國國籍的邊境墨裔青少年,或帶隊徒步或開著小貨卡,將非法移民帶進美國國境,但這次案件凸顯出人蛇集團又有新招數,可惡的是收錢後竟然熱死人又遺棄不管。

德州聖安東尼奧警察局長 麥克曼納斯:「我們已經拘捕了三人,但不確定是否與此案有絕對關連。」

事發地點附近居民:「這是很悲傷的事,因為他們試著來此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卻戛然而止。」

當地居民多半表示震驚、哀傷,能感同身受,因為這裡也有許多墨西哥裔或中南美其他國家移民,也有的是靠上一代或自己本身苦熬多年,才得到合法居留身分。
 

事發地點附近居民 李維拉:「我們從靠近山谷那邊來的,(偷渡)在這一帶很常見,遇到非法移民、或看見有人正在偷渡,都是試著尋找更好的生活,這都是我常見的事。」

明知是險路,卻仍絡繹不絕於途。現在必須等到送醫倖存的16人脫離險境,才能調查細節。

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長 尼倫伯格:「我敦促大家帶著同情心思考,並為死者傷者與其家人祈禱。我們希望在法律的最大範疇內,起訴那些把這群人置於如此不人道條件下的人。」

犯下罪刑的極可能就是人蛇集團,卻也是成千上萬非法移民一圓美國夢的推手與希望。天氣越來越熱,六月份的美墨邊界依然有上萬非法移民,徒步幾個月穿越墨西哥。美國移民政策再嚴格,也無法抵擋附近西語裔國家如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內部"推力":治安惡劣、經濟不見起色。

委內瑞拉移民: 「我很好,雖然身體很累,但我精神(心情)不錯。(你要去哪裡?)去美國。」 
 

遙遠的美國彷彿移民們的百憂解。徒步雖辛苦,至少這時生命還掌握在自己手上。如何避免人蛇集團「丟包」再生悲劇,讓美國政府很傷腦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貨櫃#德州#美墨邊境#非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