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K金諾貝爾和平獎章 1億美金賣出!俄記者援烏童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0:18

俄羅斯與西方衝突再升高,立陶宛宣布將依據歐盟制裁,禁止遭制裁貨品經立陶宛,從俄羅斯送往位於波羅的海的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莫斯科週二召歐盟大使抗議,並嚴詞警告立陶宛。而就在這個時候,去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獨立記者穆拉托夫,為了祖國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捐出和平獎獎章拍賣,要援助烏克蘭兒童,結果以約1億美元的高價賣出。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也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身分,前進烏克蘭,會總統澤倫斯基,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中)202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羅斯記者穆拉托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賣官:「各位先生女士,成交!以超過1億美元的價格。」

 

一枚175公克、23K金的諾貝爾和平獎章,以1.035億美元,相當台幣30.8億的天價賣出,高過任何諾貝爾獎章的拍賣紀錄,過去最高成交價不到500萬美元。這次是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俄羅斯獨立記者穆拉托夫 (Dmitry Muratov) 捐出拍賣,要援助在俄烏戰爭中流離失所的孩童。

202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穆拉托夫:「我認為(賣獎章援烏孩童)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是俄羅斯公民,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對我的國家和國民所作所為感到有責任。」

拍賣這天剛好是世界難民日,拍賣所得款項立刻匯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穆拉托夫也一併捐出獎項的50萬美元現金給慈善。穆拉托夫創辦的獨立報「新報」(Novaya Gazeta) 嚴厲批判俄羅斯總統普欽和政府,之後官方對它的烏戰報導發出警告,三月被迫暫停營運。難民日這天,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 (Ben Stiller) 也前進基輔,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演員 班史提勒:「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也很高興見到你(烏外長),真的太棒了,你是我的英雄,你太棒了,你為此放棄優秀的演藝事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沒有你的那麼好啦。」

身為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班史提勒,週末先去波蘭探視烏克蘭難民,週一前往基輔近郊滿目瘡痍的城鎮伊爾平,呼籲給予世界上所有難民愛心和支援。如今烏東戰事持續,最新無人機拍攝畫面顯示,烏東盧甘斯克州的市鎮托什基夫卡 (Toshkivka) 遭俄軍砲擊,被燒毀的建築物上方冒出濃濃黑煙;烏南則是在短短3小時,遭俄軍14枚飛彈猛力攻擊,其中一枚擊中位於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的食品倉庫。歐盟官員痛批俄羅斯阻止烏克蘭穀物出口,根本就是犯下戰爭罪,自俄軍入侵、封鎖港口以來,烏克蘭超過2千萬噸穀物就躺在糧倉中。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 (Josep Borrell):「無法想像數百萬噸小麥,在烏克蘭依然被封鎖,而世界其他地方人們正承受飢荒之苦,這是真正的戰爭罪行。」

歐盟與俄羅斯緊張關係週一也再升高,立陶宛以歐盟制裁為由,禁止遭制裁貨物經立陶宛,進入俄羅斯外飛地加里寧格勒。人口約43萬的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唯一的不凍港,但與俄國本土不接壤,夾在兩個北約國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現在立陶宛祭出禁令,包括從俄羅斯本土通往加里寧格勒唯一的鐵路線,讓當地民眾很是不滿。

加里寧格勒居民:「工程將會停擺,道路發展、一切都只會更糟。我認為很多人會失業,因為沒有其他選項。」

歐盟制裁清單包括煤炭、金屬、建材和高科技,涵蓋加里寧格勒50%的進口商品;不過當地政府疾呼不需恐慌性購買,因為莫斯科可以從海路供應,現在已有兩艘渡輪從聖彼得堡送貨,年底前還會再加七艘。俄羅斯外交部也召立陶宛首席外交代表抗議,警告如果不立刻恢復貨物轉運,將採取措施捍衛國家利益。另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度承認兩名美國人遭俄軍俘虜,直指他們是外國傭兵,不屬於烏克蘭軍,將不受日內瓦公約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諾貝爾和平獎#班史提勒#難民#戰爭罪#立陶宛#加里寧格勒#歐盟#戰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774

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