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命!以色列國會宣解散 外長過渡臨時總理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3:33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20日宣布解散壽命只有一年的聯合政府,下周將提交國會表決,一旦通過將迎來四年內第5次大選,主要原因是由於執政聯盟面臨四分五裂。目前正式選舉日期還沒訂定,但預計落在十月、十一月左右,這期間將交由外交部長拉皮德接任臨時總理,而這也是反對黨黨魁、前任總理納坦雅胡東山再起的好機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執政聯盟面臨瓦解之際,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20日拋出震撼彈,與執政盟友、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共同宣布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

 

以色列總理 班奈特:「以色列人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的這個時刻並不容易,但是我們認為為以色列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在國會大選前,將交由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接任臨時總理一職,而這也意味著以色列將迎來四年內第5次大選。拉皮德承諾這期間不會停止處理國家面臨的多重挑戰。

以色列外交部長 拉皮德(YAIR LAPID):「我們需要解決物價、針對反對伊朗、哈馬斯和真主黨而發起的運動,以及那些威脅將以色列變成非民主國家的勢力。」
 

以色列當前的聯合政府是由八個黨派,包含極右翼、自由派和第一個阿拉伯政黨組成,他們在宗教、巴勒斯坦等問題上看法兩極,當初結盟是為了能在國會席次過半,將執政長達12年的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拉下台。

以色列前總理 納坦雅胡(6.6.2021):「我們強烈地反對建立這個危險的詐欺和投降政府,它如果成立了,我們會很快把它推翻。」

以色列總理 班奈特(6.6.2021):「我在這裡呼籲納坦雅胡先生,放手吧,釋放這個國家讓它繼續前進。人們被允許對建立政府進行投票,即便不是由你領導。」

然而自今年四月以來,聯盟內部矛盾不斷加深,六月初一項攸關猶太屯墾移民權益的法案遭到國會否決後,也成了壓垮聯合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在國會下周進行解散表決通過後,以色列預計在十月或十一月舉行大選。

阿拉伯議員和反對黨成員 提比(AHMAD TIBI):「聯盟正在解散,我們將進入大選,有可能落在10 月底、11月舉行,我才在一小時前與拉皮德(Yair Lapid)會面。」

消息傳出後,民眾對於即將舉行的投票,看法兩極。

街訪民眾:「我一直在等待這長達12個月的一刻,誰會繼任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現在的執政聯盟是行不通的。」 
 

街訪民眾:「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難過。我認為在以色列我們不需要選舉,我們必須像兄弟一樣團結前進,這是以色列史上第一次有由阿拉伯、宗教、非宗教組成的一個好政府。」

目前民調顯示,由納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表現強勁,雖然還無法在國會獲得多數席位,但顯然是納坦雅胡東山再起的好機會,他表示對全民來說是個好消息,並承諾將會組成更強大穩健的政府。

以色列前總理/反對黨黨魁 納坦雅胡:「我必須坦言今天下午人民都在微笑,即便是我來這裡的路上。我打算組成一個強大、全國性、穩定的政府,我認為整個氛圍已經改變了,我能感覺到。」

現任總理班奈特原本是科技富豪,和所屬的小黨一同殺出重圍,成功取代以色列在位最久的總理納坦雅胡,並組成史上最多元化的聯盟;然而不同派系和宗教也面臨更大的挑戰,上任剛滿一年政權就搖搖欲墜,讓以色列再度進入大選循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納坦雅胡#班奈特#以色列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29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