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再現逃難潮 澤倫斯基:北頓內次克遇最艱困一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9:31

烏東盧甘斯克州的最後一座大城,「北頓內次克」,仍在持續交戰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申,這裡正面臨最艱困的一戰。隨著戰火加溫,烏東居民陸續透過烏克蘭警方的協助,或是搭火車,從最前線撤離。

圖/翻攝自twitter

 
熊熊大火不斷竄出,烏克蘭東北部「蘇梅」消防員疲於奔命,因為俄軍周日又鎖定空襲,毀掉至少十處房屋。

頓內次克警方與時間賽跑,他們冒險挺進交戰區協助民眾撤離,有爸爸抱著小孩一臉驚恐,因為家園已經被毀。

頓內次克區撤離母女:「(我只想回家),家沒了,沒地方可去了,(好)。」

 
同一時間,烏東波克羅夫斯克車站(Pokrovsk)湧現逃難潮,不少民眾形容俄軍炮火變猛,他們只能逃命。

斯拉夫揚斯克居民Emma:「那裡很嚇人,我丈夫還在那,他無法行走,我怎能留下他,他不能煮飯,那裡沒電沒水沒麵包,什麼都沒有。」

空拍鏡頭顯示通往北頓內次克南部要道的小村,已淪為斷垣殘壁,但現場還是不斷被轟,談起烏東戰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語氣又變沉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堅守利西昌斯克,北頓內次克這整區最艱困,我們這一戰最為艱難。」

擔心北頓內次克一旦淪陷,很快輪到這個地方。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因為它是盧甘斯克最後一座大城,因為它也座落在頓內次克河,如果俄軍能拿下(北頓內次克)就能進一步往克拉馬托爾斯克,那才是他們的終極目標。」

事實上烏東親俄勢力地區居民也不好過,就算沒有撤離,也已經不敢踏出防空洞。

 
頓內次克居民:「我們4小時不敢出地下室,之後才出來拿東西,現在完全不敢出去。」

不只烏東,俄羅斯也繼續對南部開轟,聲稱摧毀奧德薩一處機場還有食品倉庫,似乎要進一步鎖定基礎建設,打擊烏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北頓內次克#俄羅斯#澤倫斯基#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1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