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格里拉對話 台海再成焦點 美中言詞交鋒激烈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4:49

亞太安全高峰會「香格里拉對話」12日正式落幕,其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的雙邊會談最受矚目,大陸清楚表態,「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方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回應,指責北京愈發具有「侵略性」,會持續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站在一起,並呼籲「停止對台灣做出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為。」今(13)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對抗或對立已經演變成整個對話討論的主軸,通常第一天早上美國國防部長會發表言論,隨後大陸國防部長也會發表演說,並對美國國防部長的談話有一個非常僵硬的回應,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雙方『語言武器化』,毫不客氣地相互攻擊,尤其這種針鋒相對的情形,並沒有因為疫情爆發而緩解,反而在這兩年內有升級的現象。」

胡逸山也提到「就台灣問題,美中雙方有一個共識,便是美國國防部長提到的『美國反對台獨』,除此之外,雙方在言詞上的交鋒都非常激烈,不過藉由『香格里拉對話』對亞太地區的中小型國家而言,可以更清楚的理解中美雙方的立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胡逸山#香格里拉#美國#中國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0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