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軍戰機繞日本飛行引抗議 陸國防部:非針對第三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4:30
中國大陸H-6轟炸機現身東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H-6轟炸機現身東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共同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24日於日本舉辦元首峰會,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露,當天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駕駛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與俄羅斯轟炸機會合,雙方一同朝東海方向飛過,日本戰機也緊急升空。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也證實行動,並表示當天為中俄雙方實施例行聯合戰略巡航,並非針對第三方。

中國大陸H6轟炸機跟俄羅斯TU95轟炸機聯合巡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陸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吳謙25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中俄兩國空軍在24日當天,實施「2022年度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是自2019年以來,兩國空軍聯合實施的第四次戰略巡航。吳謙稱,當天巡航的目的是「檢驗提升兩國空軍協作水平,推進兩軍戰略互信和務實合作」,強調此次行動「不針對第三方,也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當天在日本海和東海海域持續巡航約13個小時。

外媒報導指出,岸信夫24日表示,2架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的H-6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與俄羅斯的2架TU-95轟炸機會合,並且一同朝東海的方向飛行。4架轟炸機往返於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並未進入日本領空。不過日本軍方在發現中俄軍機接近領空後,便緊急出動戰機。南韓軍方也透露,至少有4架解放軍戰機和4架俄羅斯戰機闖入該國防空識別區,因此立刻派遣戰機升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主持「四方安全對話」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信夫指出,中俄聯合飛行日本周邊上空,意在對身為主辦國的日本採取示威行動,而且聯合飛行時間正是「四方安全對話」召開會議期間,挑釁意味頗高。譴責中俄採取軍事行動提升各國緊張狀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俄羅斯#日本#中國#中國大陸#澳洲#大陸#印度#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3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