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願軍事保台後 國務卿布林肯26日演說談對中政策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3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將站上演講台,闡述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他希望幸運之神再度降臨。

3位非政府消息人士向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證實,布林肯本週將發表演說,國務院發言人婉拒評論。布林肯原本打算5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發表美國對中國戰略,但因演說前1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延後。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布林肯將強調拜登政府對中政策承襲川普時代作法。這次演說將概述戰略,不會提及細節,完整內容也不會公開。

美國總統拜登在東京表示,如果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將軍事介入。這是去年10月以來,拜登就關於美國保衛台灣的意願第2次表示,他的政府不會再奉行戰略模糊政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拜登說法時表示,中方對美方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定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布林肯26日的演說將向政府部會、外國政府與中國共產黨闡明,拜登政府聚焦中國的政策與管控行動符合一致性的藍圖,具有明確具體對外政策目標。

拜登政府的挑戰在於確保這個戰略能獲得接受,並將取決於建立與強化在亞洲與其他地區的聯盟與夥伴關係。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我不認為你會聽到布林肯的演說提到過去沒聽過的東西,我也不認為那個目標會說出來,會有新意,因為我們已觀察了這個政府過去15個月所做的事。」

「我認為重點會放在我們要怎麼和夥伴們一起做這件事…以及如何將經濟治國之道與技術能力和我們的外交以及軍事/防衛工具相結合,來推進一系列有關對於中國的目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美國#中國#台灣#拜登#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06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