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如虎添翼! 美援M777榴彈砲出動打俄軍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2:43

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已經送抵烏克蘭前線,烏軍如虎添翼,反攻力道越來越猛。不但炸毀被俄軍佔領,在烏東運送軍備兵力的鐵路橋,哈爾科夫的俄軍,也一路被逼退回俄羅斯國境。烏克蘭國安局還宣布,在境內逮捕俄羅斯間諜,這些烏克蘭人,居然只為了五百塊台幣,就出賣自己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俄軍佔領的鐵路橋,下一秒大爆炸,揚起漫天煙塵,這是烏軍在頓巴斯反攻的最新傑作,這段鐵路橋,是連接魯別日諾耶及北頓內次克的交通要道,被俄軍用來運輸武器兵力,現在烏軍反擊氣勢愈來愈旺,全多虧美國軍援的「抗俄大殺器」。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裡的東西,是我們盟友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真正幫助,看看這些砲彈,美國著名的M777A2榴彈砲。」

俄軍藏在灌木叢的步兵戰車,也被烏軍一一擊破。

 
烏克蘭國防部趁勝追擊,釋出「奪回領土」宣傳片,尤其15日國土防衛旅第227營士兵,迫不及待向總統澤倫斯基宣布好消息,他們趕走哈爾科夫境內的俄軍,恢復邊界標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們做的非常出色,我非常感謝所有像你們這樣的戰士,所有被佔領的土地都將回歸烏克蘭,榮耀歸於烏克蘭。」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穿過被俄羅斯炮火燒焦的哈爾科夫郊區,向北前往幾個月來一直是前線的地方,但在哨站,烏克蘭士兵證實俄羅斯軍隊已經撤出。」

只是現階段除了擊退俄軍,烏克蘭還有件事更急迫。

烏克蘭國安局人員:「根據我們的情報,我們有個已確認身分的人正在犯罪,簡單來說他向俄羅斯,即俄國軍方傳送我們部隊相關位置的訊息。」

烏克蘭國安局說,每天會抓到1至2名俄國特工,而他們正在監視另外一名嫌犯,已經追蹤4天之久。

烏克蘭國安局人員:「所有單位注意,穿綠褲黑色長袖的人。」

 
特種部隊隨即一擁而上,將這名間諜團團包圍逮捕,嫌犯透露自己是透過社群媒體,被一名叫做尼古拉的人招募。

烏克蘭國安局人員轉述間諜訊息:「我明天也需要類似性質的幫助保持聯絡,我們需要有關軍事設施的訊息,早上要更詳細點。」

這名間諜透露,自己獲得500格里夫納,等於只為了將近510元台幣報酬,出賣同胞,而就在戰爭開打近三個月,烏克蘭也無預警撤換領土防禦部隊司令。

而烏東叛軍釋出激烈砲火攻擊亞速鋼鐵廠的畫面,不過就在16日晚間,烏軍宣布戰鬥任務結束,「光榮撤退」。

CNN主播Erin Burnett:「巴士載著傷員,當中許多人是受傷的軍人和烏克蘭戰士,離開亞速鋼鐵廠和馬里烏波爾。」

 
總共264名傷兵撤離,其中53重傷者送往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附近的醫療地點接受治療,其他211人透過人道走廊,送往歐連尼夫卡(Olenivka),只是這兩個地點現在都在俄軍控制之下。

CNN主播Erin Burnett:「烏克蘭軍方稱馬里烏波爾的捍衛者,已經完成了戰鬥任務,當然這意味著一切都在俄國控制之下。」

美國陸軍退役將領Mark Hertling:「我認為俄國還沒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裡還有戰士,他們在那裡,對峙1.2萬多的俄兵長達兩個月,這像是美國在珍珠港翻版。」

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將像浴火鳳凰崛起,這些死守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英雄將留名青史,成為抗俄侵略的精神象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榴彈砲#美援#M77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28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