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芬蘭、瑞典入北約 普欽召集「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開會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37

芬蘭和瑞典,雙雙宣布將加盟北約;儘管德國表示,將加速審查作業,只是加入北約需要所有成員國同意,土耳其已經揚言反對,恐怕將成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最大變數。此外,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召集,以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領導人會議,希望能和北約對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沙尼亞軍人全副武裝準備加入16日登場,為期超過三週的「刺蝟」演訓,除了他們以外前蘇聯國家喬治亞,也獲邀參加6月底的北約高峰會,講到北約當然也不能忘了這個。

瑞典總理安德森:「這是瑞典和芬蘭歷史性的一天,對北歐以及挪威也同樣,很明確的是瑞典和芬蘭雙雙決定要加入北約。」

緊鄰俄羅斯邊界的瑞典和芬蘭,雙雙決定向北約靠攏,不過他們想順利加盟北約,還得經過30個成員國同意,土耳其恐怕是芬蘭和瑞典最大的挑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瑞典和芬蘭代表週一要來土耳其,他們要來說服我們嗎?不好意思,但他們不必費心,首先我們不會同意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國家加入北約。」

土耳其連日公開反對,瑞典和芬蘭加盟北約,根據外媒分析土耳其頻頻指控,兩國沒有公開反對恐怖主義,疑似想藉此當籌碼向西方國家獅子大開口。

俄羅斯總統普欽:「北大西洋聯盟不斷擴張確實是個問題,就我看來絕對是人為因素,因為美國外交政策利益所導致,北約被利用為一國的外交政治工具。」

當然俄羅斯跳腳,抨擊北約不斷擴大軍事範圍,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召開以他為首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領導人會議,在與前蘇聯統治的國家面前,普欽除了怒斥,北約已成為美國的外交工具,也要抓緊同盟國來為可能出現的冷戰2.0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芬蘭#瑞典#普欽#制裁#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3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