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大封校學生怒「拆牆」 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北京防疫封控,有多所大學都規定學生「不進不出」,其中北大學生憤而抗議的場面更受到國際媒體關注,但其實早在這之前,周邊各省不少大學已經被封了一段時間,甚至有學生在宿舍種菜,自力更生。

疫情大陸不少大學校園封閉式管理,有人在男舍種起菜來。

 

山西大學則因為封閉期間,一位男大生憑藉自己曾經在老家時幫老人剪髮經驗,幫男舍同學服務 。

山西大學學生:「(校內)理髮店它只有六個座位,它只要人一多,譬如超了3個或超了5個,後面就讓大家過一會再來,因為還有課就不會專門去等。」

北京這一波疫情爆發後,從5/14開始不只北大連北京清大也封閉式管理,外賣不能入校,快遞必須經過清消。
 

紐約時報和彭博甚至報導,北大因為校方建立了一堵「柏林圍牆」,學生宿舍不僅不能點外賣連進校園都受限,15日晚上引發推倒圍牆的衝突。

至於北京清大則有學生隔著欄杆和朋友見面,這圍牆下的浪漫目前尚未有解封的時間。

北京清大教授李稻葵:「今天消費下降1%,未來7~8年他都會下降,要對那些受影響的百姓,直接給予他現金補助。」

眼看大陸疫情封不完另一個引發爭議的是,大陸知名經濟學家李稻葵,除了建議發錢給上海低收入戶,還指出對比美國死亡人數,大陸2年來的防疫平均幫每個人延長十天壽命,引發網友批評認為疫情初期,大陸隱瞞和封城而致死的人,他們的生命有被延長了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大學#國際媒體#關注#抗議#校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9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