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危險?北韓新增染疫21死 萬人群聚照曝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9:45
金正恩曾和眾多官兵近距離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曾和眾多官兵近距離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國內疫情大爆發,昨(13)日再增17萬4400人發燒疑似確診,有21人死亡,這場疫情的開端恐怕與4月份時金正恩大肆舉辦慶祝活動有關,許多大型活動都是上萬人參加,沒有一個人臉上戴著口罩,換言之裡面只要有一個確診,病毒就能快速傳播,就連金正恩本人也深陷染疫風險,他坦言這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北韓在12日首次對外承認國內出現Omicron病毒,而事實上北韓內疫情早就蔓延開來,從4月底到5月13日,全國有52萬4400人出現發燒症狀,染疫死亡數累計27人,包括1名死後確認感染新冠BA.2的患者。其中24萬3630人曾出現發燒,後來又康復痊癒,目前全國仍有28萬810人仍在接受治療。

 

朝鮮人民革命軍創建90周年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分析指出,北韓疫情之所以「突然爆發」,恐怕與今年4月一連串的大型慶祝活動脫不了關係,今年4月恰逢金正恩掌權10週年紀念、北韓太陽節(金日成冥誕110週年)、朝鮮人民革命軍創建90周年等,從全國各地參與的72支部隊、青年都集中至平壤,在各種大型表演、閱兵中,病毒很有可能就是在這時候散播,金正恩也和官兵們接觸,恐怕本人也有染疫風險。

金正恩自己可能也有染疫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金正恩似乎沒有打算接受國外援助的意思,昨日南韓總統尹錫悅也提出有計劃向北韓居民提供新冠疫苗等醫藥品,但北韓可能不會同意,金正恩傾向於靠自己力量解決國內疫情,他在昨日會議上更下令,「要積極學習中國共產黨和人民進步且巨大的防疫成果和經驗」,因此仿效中國大陸採取嚴厲的都市封鎖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金正恩#群聚#疫情#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