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也怕!防疫急封城 首次戴口罩露面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6: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方證實,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過去不管任何場合,堅持「無罩」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緊急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首次戴口罩露面,跟官員們討論應對措施,下令全境嚴格封鎖,實施最大緊急檢疫制度,防堵疫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拿著文件、走進會議室,但注意到了嗎?他竟然戴著口罩!到場後跟官員們簡單互動,但才坐下沒多久,又把口罩脫下來,放在桌上。

 

這回緊急召開會議,因為號稱新冠肺炎零確診淨土的北韓,維持兩年多的紀錄破功,首次證實境內出現第一例感染個案,金正恩親自出席,討論對應措施,宣布實施最大緊急檢疫制度,平壤市跟羅先市已經封城,全境嚴格封鎖。如此大動作,更令外界揣測實際疫情有多嚴重?畢竟爆發新冠肺炎以來北韓率先全球封鎖邊境,甚至傳出有染疫者遭槍斃,如今爆發首例確診、金正恩第一次戴口罩露面,看得出來當局相當重視,但也讓專家擔心,北韓政府能否撐得了這關?因為人民沒有打疫苗,加上封鎖令看似沒有盡頭,恐怕爆發大規模感染以及恐慌性購買潮,尤其當局最重視的軍事武力,恐怕也得緩緩。

從今年1月以來,北韓迅速採取措施推進核武器和戰略武器試驗,無論有意與否,他們都需要控制節奏,因為他們已經披露了Omicron的確診病例。

北韓才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2日從平壤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三枚短程彈道導彈,南韓軍方正分析射程跟高度等數據。
 

參謀長聯席會議說,北韓今天下午向東海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導彈,這是今年第16次武裝抗議,也是尹錫悅政府上台以來的第一次挑釁。

日本政府研判,飛彈落入日本經濟區海域外,北韓今年頻頻試射飛彈,引起日韓兩國高度關注,境內爆發疫情,又立刻發射飛彈,時機點微妙,更令外界好奇,北韓未來任何動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金正恩#疫情#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