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被排除加入IPEF?美回無此事 翁履中:台灣要先做好經濟戰略準備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6:39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宣布將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預計最快在今年五月就會啟動,但外媒卻披露,拜登政府並沒有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盤算,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澄清,強調IPEF的架構將是開放且具包容性,不會把任何人排除在外,包括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印太經濟架構的概念,目前為止美國官方並沒有給出非常明確的說法,但可以確定的是,印太經濟架構跟過去我們所熟知的自由貿易協定、CPTPP或RCEP都不一樣,並不是會員制的概念,而是只要願意在一定的國際經濟秩序中做配合,任何產業都有可能進到這個框架裡談判,相對來說,台灣就不可能會被排除在外。」
 
翁履中指出「對於印太經濟架構,台灣應該要先思考用甚麼經濟戰略來跟美國談判,如此一來台灣就有機會可以拉近跟亞太地區其他國家或美國的經貿關係,反之,如果台灣無法拿出經濟戰略優勢,即使有印太經濟架構,對台灣的幫助也會相當有限。」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詹舒涵#翁履中#美國#台灣#經濟#IPEF#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432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