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肉真的健康嗎?美專家:購買前記得做「這件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9:00
植物肉商品五花八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植物肉商品五花八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植物肉市場不斷進化,品項五花八門,口感也逐漸變得跟真正的肉品如出一轍,成為許多追求健康者的新選擇。但這不僅讓人好奇,植物肉到底真的健康嗎?美國學者比較了植物肉與真肉,並分析兩者的優缺點。
 
雜誌《ELLE》指出,仔細看營養成分表後,會發現植物肉的成分不外乎是大豆蛋白質萃取物﹑葵花籽油、椰子油、碗豆蛋白質、可可脂、甲基纖維素(Methylcellulose)、豆血紅蛋白(soy leghemoglobin)等,這些成分真的健康嗎?美國明尼蘇達州公眾衛生學學者哈納克(Lisa Harnack)等人實際進行研究,從9間植物肉公司生產的37種牛絞肉,跟真正的牛絞肉進行比較分析。

 
 
哈納克指出,植物肉做成的絞肉,含有豐富的葉酸、食物纖維、鐵等營養,而且幾乎所有產品的飽和脂肪含量,都遠低於真正的牛絞肉。但她也直言,這些商品缺乏蛋白質、亞鉛和維生素B12。維生素B12主要涵蓋於動物性食品中,對美國人來說,牛肉是這個營養素的主要供給來源。此外,植物肉的鈉含量也比牛絞肉還要高。
 
美專家建議購買前確認植物肉的成分標示。
但植物肉的優點,就是廠商能在開發商品時調整成分,像是添加缺少的B12等營養素,或是盡量抑制鈉成分。因此,哈納克也呼籲,在購買植物肉產品時,務必要仔細確認包裝上的成分標示,挑選符合自身健康需求的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植物肉#健康#優點#美國#學者#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00

0.2378